匿名2020/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請教我的履歷要如何寫,比較能吸引雇主瀏覽

學歷為英國新堡大學藥物化學所
回台後有空窗兩年。ㄧ年在政府單位做國際合作專案(約聘ㄧ年)目前在學術單位做研究助理。請問要進一般公司要怎麼包裝恰當?

回答 4觀看 595
回答 4

1. 首先,我會建議您先思考自己想要怎麼様的職涯。先從產業面開始想起,醫藥業?科技業?化學相關業?消費型產業?或是?
2. 再思考您要做的Function, 是專案管理?行政相關?技術相關?業務相關?或是?
3. 思考完上述兩項重要元素,開始準備您的履歷表。學校的教育部分如果有實習經驗可以加分的,就要描述出來。政府單位做的國際合作專案,如果不涉及任何機密,就可以將合作對象,國際性,合作專案內容加以描述。在學術單位的研究助理部分,要注意的仍是不能掲露機密的部分,但是針對研究技術相關,個人成就,貢獻的部分還是要加以描述。
4. 當選好想要投遞的目標公司,先研究他們的公司產品跟產業,將您過去有可能的相關經驗加強描述,在原本的標準版履歷上面稍作調整,就會有突出的一面。如果對方公司是外商,英文的能力部分也可以強調。
5. 記得描述方式用大項目底下有小點的概念去寫,才不會造成敍述式的方式太過冗長,不容易抓到重點。好好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藥物化學所
本科系偏冷門專業,故產業或可能缺多於人,留英專業就很有力,如果學校科系本身知名,那可於自我推薦信上斟酌

2.政府單位做國際合作專案(約聘ㄧ年)
台灣企業偏好國際經驗的人才,如專案角色非行政、而是直接涉國外交涉,可多著力論述;約聘部分不用特別提,不熟政府體系的人或有偏見,實情是此類缺都是約聘,故有問題再說明

3.學術單位做研究助理
主要表達研究程序的熟稔,若有績效以研究成果提示更好

這三點本身牌面即挺好,不用特別包裝。若要強引雇主瀏覽,則可於此平台的新版履歷,加強雇主在意的關鍵字,通常開履歷第一眼看到的,影響最大。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每項工作都有他所學習到的及累積的經歷阿
依我建議,誠實為上,仍可以照實寫這兩年的學習,相信所累積到的經歷/技能/溝通技巧等等,也會是你優於其他求職人選的競爭力。

再來重要的,還是要看你接下來想求職的方向跟職務是什麼內容,履歷也跟著職務的需求來作調整,相信會很順利的喔!

如果細節需要幫忙,歡迎參考104履歷診療室,由專業的HR來幫助你寫履歷最有效!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headbar

1人拍手・
1人肯定

用古歌中英對照翻譯比較快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