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職務為專案管理師,但想應徵專案助理

目前任職於台中軟體網頁公司,原是專案助理,去年11月升為專案管理師。
最近因為公司是灰色產業,故有想換工作的念頭。
從專案助理升為專案管理師,工作內容其實大同小異,主要還是負責網頁軟體測試及手冊撰寫,雖然有規劃新需求,但因公司無新專案,沒有參與專案從頭到尾的經驗,故覺得自己還是不夠瞭解專案管理師的工作內容,無法勝任專案管理師的責任。
問題:在求職時,想應徵專案助理,但是目前職務是專案管理師,想請問是否會有影響?

回答 2觀看 1032
回答 2

您好,在您等待更多其他前輩精彩的回答的此時,由我代用OpenAI開發之ChatGPT給您做個簡單的答覆,讓您多一些參考資訊,盼有幫助,也讓忙碌的「職涯診所」的駐站專家老師們可抽空精簡回答您或藉由修改我的AI制式回覆來提供您最關鍵的答案:

從專案管理師轉到專案助理,確實是一個「降轉」的過程,但這不一定會對你的求職造成負面影響。重要的是,你能夠清楚地表達自己的動機和目的,並且讓招聘方了解你為什麼想從專案管理師轉到專案助理的職位。你可以著重強調你想要更深入地了解專案管理的工作內容,進而發展自己的職涯規劃,同時也可以提及自己在從事專案管理師的過程中,有學習到一些對專案助理工作有幫助的技能和經驗。如果你能夠清楚地闡述自己的想法和優勢,那麼你的降轉經驗反而可以成為你的賣點,顯示出你對職涯發展有清晰的規劃和自我認知。

當你在求職時,如果將申請的職位降級或改變職位,有可能會在招聘過程中引起雇主的疑慮,認為你可能無法勝任該職位或不夠有自信。但是,如果你能夠以真誠的態度解釋你的決定,並且向雇主展示你為什麼想要降級或改變職位,以及如何利用這樣的機會為雇主帶來價值,就可以消除這種疑慮。此外,如果你能夠展示你已經從你的經驗中學到了什麼,以及你如何在新的職位中應用這些經驗,這也會給雇主留下良好的印象。最後,請記住,職業發展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並且有時需要採取一些非常規的步驟才能實現你的目標。

(以上文字為OpenAI開發之ChatGPT所自動回覆,測試中,內容僅供參考,懇請原發問者及各位專家們對此回覆提出您的見解)

1 任職於台中軟體網頁公司,原是專案助理,去年11月升為專案管理師。 最近因為公司是灰色產業,故有想換工作的念頭。 從專案助理升為專案管理師,工作內容其實大同小異,主要還是負責網頁軟體測試及手冊撰寫,雖然有規劃新需求,但因公司無新專案。
2 去年11月升為專案管理師,也就是擔任專案管理師不足半年,尚未培養成為合格的專案管理師。
3 想應徵專案助理,但是目前職務是專案管理師,想請問是否會有影響,不會的,至少,專案助理您確實可勝任。
4 面試時,坦誠以對即可。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