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沒有工作在家顧小孩好幾年,現在想找工作確不知道該找什麼?

目前待業中
能休六,日的真的好少
喜歡與人互動服務業,但假日都不能休假。
真的是二度就業的悲哀~~
我到底該找什麼工作,作業員也試了,但被打槍。

回答 6觀看 1624
回答 6

哈囉
朋友早安你好喔
沒關係,不要這麼說,你還很年輕女孩,工作多的是,只要你肯學肯做,可往清潔工作方向發展去,你會發現原來還有這種事可做,你可以往居家清潔工作找起,還有豪宅的方式找起,有學校的地方也有週休二日的方式喔
因為我也是做接案場的方式做起,還不錯很穩定喔,薪水也不差,願你事事順心如意唷!加油打氣
此時我在幫你加持愛心能量喔,哈哈哈哈哈
以上的文只給你做參考的方式
希望你喜歡有幫到妳,我也很高興認識妳喲!謝謝分享/共勉之

6人拍手・

要先把工作期待分出完全不能妥協的,以此為篩選條件,再來選擇。另外更重要的是想好工作的目的,是要興趣還是收入,會比較清楚方向。

4人拍手・

服務業大多是排班制,可於求職或面試時說明求職需求,以利面試官評估是否任用,當然,您可以配合工作的時間越彈性,媒合成功的機會也越高喔!
另外,可尋求家人支持,若有家庭成員可以幫忙分擔家務,亦有助您投入職場唷!

4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工作對於女性的不利這就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有心想要二度就業可以慢慢來,接案或彈性高的工作可以當作起點,逐漸回到職場生活。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是想要固定休六日,可以考慮應徵公司的清潔人員,清潔人員通常跟著公司遇紅就休,對於二度就業的限制也低。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我理解您的困境,感同身受。在找到適合的工作之前,有些建議提供您參考。
許多女性在職場上面臨著照顧家庭的需求,這使得追求全職工作變得更具挑戰性。因此,兼職或接案工作可以是一個具有吸引力的選擇,有助於建立自信、保持工作技能,同時兼顧家庭需求。
1. **工作-生活平衡的需求:** 許多女性必須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取得平衡是重要的。不僅有助於照顧家庭,還可以提供更多的時間追求個人興趣和發展。

2. **尋找彈性與靈活性:** 兼職或接案工作通常提供更多的彈性與靈活性,讓女性能夠根據家庭需求調整工作時間和工作量。這種彈性對於照顧幼兒、家庭成員或應對其他家庭挑戰的人來說蠻重要的。

3. **自信和專業發展:** 重新返回職場不僅可以保持工作技能,還可以幫助建立自信。這有助於提高自尊心,使女性更有信心擔任工作職責。

4. **財務穩定性:** 雖然兼職工作可能薪水較低,但它仍然可以提供一定的財務穩定性,有助於經濟自主性,同時不會忽略家庭需求。

5. **尋找適合的工作機會:** 女性可以探索不同的兼職或接案工作機會,根據她們的技能和興趣。這可以包括自由職業、線上工作、專案工作等多種形式。

6.**保持正向態度:** 保持正向態度和耐心。二度就業雖然有挑戰,但不代表不會成功。每次面對挫折時,都把它視為向前邁進的機會。

7.**肯定自己的經驗和技能:** 在家顧小孩的經驗可能包括時間管理、組織能力、多任務處理等技能,這些都是在職場上有價值的。可以強調這些技能在履歷中。

2. **重新評估興趣和價值觀:** 請花一些時間重新思考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了解自己最喜歡的工作類型和環境可以幫助您找到更適合的工作。

3. **職業輔導:** 考慮透過104履歷診療室的健檢服務,諮詢Giver,可以幫助您探索不同的職業選擇,並提供個性化的建議。

總之,兼職或接案工作提供了一個平衡家庭和工作的方式,並且有助於個人和專業的發展。重要的是,女性應該找到適合自己需求和目標的工作機會,並在這個平衡中找到幸福和滿足。

若您喜歡與人互動與提供服務,可以考慮服務的對象是誰,若是對照顧學生有興趣,也許可以參考課後照顧或是特教助理類似的工作。有些日間照顧服務員也是可以彈性安排時間的,祝福您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