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高中畢業後還能重讀高中日間部嗎

小弟我是今年畢業的高職畢業生,但我是以建教生的身份畢業,畢業後直升大學,變成一到四在工廠上班五六回學校上課,我很後悔當時的決定,現在快走不下去了
我想在平台詢問一下各位前輩,依照我這個情況我還能回到高中重新就讀一次嗎?
我知道如果可以但很容易被孤僻,因為有一定的年齡差距,很難融入團體
但現在這種壓抑的生活讓我更難以為了活著而努力。
拜託各位前輩,如果有類似經驗的,能否給我個提醒或是經驗分享

回答 3觀看 1944
回答 3

1 問題大意:您是高職畢業生,以建教生身份畢業,後升大學,現在覺得不滿意當時的決定,想知道是否能夠重讀高中日間部,雖然可能面臨年齡差距和融入困難。
2 您的決定:決定是否重讀高中是個重要選擇,但並非每個人的情況都適合。首先,您應評估您的目標和動機,確保重讀高中能真正幫助您達到您的職業和學術目標。
3 學校政策:您需要咨詢當地高中學校或相關機構,了解他們的政策和程序,以確定是否有資格和機會重新就讀高中。
4 考慮年齡差距:確實,年齡差距可能會讓您感到孤立,但這不一定是不可克服的問題。您可以積極參與學校活動,主動與同學互動,以建立社交關係。
5 資訊來源:建議您尋求多方面的意見,包括與已經經歷類似情況的人交流,以了解他們的經驗和建議。
6 與心理健康專業人士咨詢:如果您感到壓抑和困惑,也可以考慮尋求心理健康專業人士的建議,以幫助您做出最適切的決策。
7 祝福您:希望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出路,不論您決定重讀高中或選擇其他道路,都能實現您的目標和找到生活的動力。無論選擇如何,都希望您能擁有充實而快樂的未來。

1人拍手・

嗨,
從你的問題裡面有點看不出來你為什麼想重讀一次高中日間部,是想要完整的把高中的知識重新補足呢,還是想要重新體會一下高中生活?
如果是因為不喜歡現在的生活(一到四在工廠上班五六回學校上課),那休學重考大學「可能」可以解決問題,也不需要重念一次高中。
但不管是哪種選擇,如果放棄現在的學業,可能會有溢領獎學金等問題還是要解決,建議與家人討論再作決定喔!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可多方思考幾個面向,也許能改善現階段的問題狀況。
1.學歷是我們在學習成長的一個過程,不論是高中還是高職畢業,
在學課中,會讓我們慢慢朝向未來的藍圖前進。
然而,學校給予的教學知識,與出了社會的世界有所不同。
所以,你想再重讀高中日間部,最其用意和思考點是什麼呢?
可以自我評估分析一下,如能具體的規劃目標,擬出可行性的方向
那其實,任何的決定都是成長的養分和經歷的累積!

2.不管我們處於哪一個階段,生活中有時很難找到一個平衡點
該如何排解壓抑的生活,適時的讓身心靈得到平靜和滿足
確實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大課題呀!
但我們都知道,如糾結、逃避是無法解決問題的,更會深陷其中!
拿出勇於挑戰的心,享受生活的每一刻吧
唯有心態的改變,才能帶來更美好的希望
我相信,年輕的心潛能無限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