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關於文科畢業生的迷惘

1. 學歷:文化大學 文科相關
2.本身有在網頁投稿作品
3.大學學期內無打工經歷
大四本來想找實習,但因為課程無法應對實習時間才無疾而終

如上述,最近快畢業,雖然還有一兩份報告沒有弄好,但目前也積極在找工作。
對於求職比較明確的點在於我比較有興趣在於文字撰寫與發表文章這塊,加上我本身就有創作的興趣(詩、小說)
原本有想進社群網站上班(看他們有在徵編輯類型)但看到必備條件有些都是需要剪接相關或是繪圖軟體的簡單繼續,不知道我現在學完再過去應徵是否妥當
(但職缺基本都是工讀,雖然是我有興趣的)很怕畢業做工讀不太好

不知道各位前輩對於我的興趣,以及求職有沒有建議能提供,時常覺得自己很廢⋯⋯

回答 4觀看 1161
回答 4

(1) 對於求職比較明確的點在於我比較有興趣在於文字撰寫與發表文章這塊,加上我本身就有創作的興趣(詩、小說)
ANS: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日積月累,方能成功。

(2) 原本有想進社群網站上班(看他們有在徵編輯類型)但看到必備條件有些都是需要剪接相關或是繪圖軟體的簡單繼續,不知道我現在學完再過去應徵是否妥當
ANS:
我想起一首李白的詩送你,詩名《獨坐敬亭山》: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相信君知此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畢業的專題報告要列為優先處理,也就是說,要如期畢業,完成人生第一件大事。
您的興趣在文字撰寫與發表文章和詩詞小說的創作,能把興趣當工作又可以學以致用,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建議您大膽的投遞目標產業 (社群網站),就算目前缺的是工讀生也無坊,先求有再求好。而且許多表現優異的工讀生是可以轉為正式員工的。

其實您的想法都很正確,也不廢,只是缺乏自信,所以鼓勵您要勇敢的追求夢想,一開始不順利就當作是經驗,您還很年輕,想做什麼就去試試看吧。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給您一些反饋如下:
1.因為您還年輕,要對自己多一點信心,畢竟你還沒踏入社會,有一些不安都是正常的
2.建議你可以多在104上面,看一些除了社群編輯的職務,例如一些週刊、新聞編輯,也會對於文字撰稿上有需求的。
3.多方面嘗試,總是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給自己多點鼓勵,祝你順利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天生我才必有用,沒有人是廢材,多方面嘗試,給自己不同的機會,相信你會有一片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