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4 1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回鍋前公司該怎麼開口比較好

離開前公司一年的時間了,去了好幾個地方繞了一大圈才發現前公司才是最好的,不管是工作模式還是一些規定,覺得才是最習慣最熟悉的,但不知道要如何跟前主管開口想回鍋的想法,蠻擔心自己沒機會的。

回答 8觀看 929
回答 8

謝謝你的提問。

大家都是成熟的大人,如果你過去在公司的表現不錯,當時離職也和和氣氣,沒有撕破臉,和主管的關係也是正面的,那麼真的可以發個訊息或是寫封email,除了問候之外,也可以表示你對公司的環境和工作都還是有很高的興趣的,如果有機會的話,願意再度共事。

我部門同事就有所謂 "回鍋" 的,一來他們當時離職的時候,也有被註記是可以再回任的員工,二來,他們仍然和同事保持相當好的聯繫。
不開口問都沒有機會,問了也沒損失。

行動吧~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想要回鍋前公司,必須要勇於跟前主管開口。可以直接打電話,告訴他您想回來。前提是當初的在職表現,和工作狀況都不錯,成功回鍋的機會就很大。

當然,前主管一定會詢問您想回鍋的理由,以及當初您想離職的原因如今還是否存在? 這些問題是無法避免,在回答的過程中,免不了會有兩家公司的 "比較" 差異,例如制度流程、工作環境和文化、團隊向心力...等,讓您覺得前公司比較適合您,所以最好事先要準備一套合理中肯的說法,不要過於矯情,誠懇最重要。

另外,萬一被婉拒了,也要保持風度,切勿產生不悅或交惡,因為未來的事情很難說,也許前主管會一直為您尋找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希望當初離開沒有弄得不愉快,可以想像看是否有"中間人"可以幫忙打聽聯絡,
比較資深一點和主管熟的,甚至有可能是秘書大姐能否幫忙。

實在沒有就硬著頭皮直接找主管,有問就有機會,沒問沒機會。

祝 心想事成!

簡單的事情不要複雜化,有沒有機會回鍋,只要電聯主管後即可得知,無需空擔心。

我覺得先跟前主管聊天,聊最近狀況(個人與公司的)
然後看他說什麼~如果他也有說到公司挺多狀況、缺人等等(記得跟自己VS一下是否可勝任),那你就可以稍微提出來想回來的意願~
如果主管是開心的,不妨直接提出

但在聊天的過程中都沒有說到什麼,大概沒戲了,也可以直接詢問主管了
回鍋的前提,我想還是公司有需要你也覺得你很不錯
但離職時鬧得很不愉快的話,還是去找其他的工作吧~

1 提問者想回鍋前公司,但不知如何開口向前主管表達此意,擔心自己沒機會。
2 先做好準備,梳理出自己想回鍋的原因,包括對公司文化、工作環境等的熟悉和喜愛。
3 採取主動,直接與前主管約談,表達真誠的想法。坦率地說明自己回鍋的意願,以及為什麼覺得公司是最合適的選擇。
4 強調自己的成長和學習。分享在離開後的經歷中所學到的東西,以及如何帶著這些經驗回到公司,為公司帶來更多價值。
5 表達對公司的忠誠和貢獻。讓前主管了解你對公司的情感連結和願意為公司做出的努力。
6 接受任何可能的回應,包括肯定或否定。無論結果如何,都要保持尊重和專業,並對未來保持開放的態度。
7 祝您順利回鍋前公司,重新融入工作環境並實現自己的目標。希望您能夠得到前主管的理解和支持,並繼續在這個熟悉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您好
如果你之前有好好做好離職且無不良紀錄 ,如果你之前的公司有持續開相關職缺 ,如果你離職後仍有和之前公司的人或主管有聯絡...,那你當然可以提 ,畢竟任用回鍋的 ,大家曾經共事過(也了解彼此) ,你也會知道公司的環境和流程 ,在業務上也會比較快進入狀況...,但是你自己也是要有準備 ,自己也是要先想 ,例如自己為什麼想要回前公司(你總不能說在外轉了一圈 ,發現還是前公司比較好 ,比較輕鬆 ,是吧) ,例如你這段時間在外面又精進或學到了什麼? ,又或是你回來能幫公司什麼 ,以及為什麼公司要讓你回來...之類的 ,你覺得自己是不是要準備一些說法(如果你真的要提出想回去的打算),
至於回不回的去 ,也不是操之在你 ,你也不用想太多 ,把自己能準備的準備就好 ,那要怎麼提 ,你可以先聊一下 ,問一下工作或公司或部門狀況 ,再提說自己目前也有打算再轉職 ,再提說如果有機會 ,自己也很希望再回去服務之類的 ,自己大方一點 ,這又不是什麼壞事 ,公司當然也會有公司的考量 ,如果有機會 ,自己當然要爭取 ,準備好自己 ,把我好機會 ,剩下的就不用再去多想了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Hi 您好

在職涯發展中,想要回鍋也是一種選擇,尤其當你已經對比過其他選擇後發現原先的環境更適合自己。一些想法提供參考:

1. 自我評估
在聯絡前主管之前,先清楚地思考和評估自己想要回去的原因。準備好解釋你離開後學到了什麼,以及這些新經驗如何能為前公司帶來價值。

2. 保持聯繫
如果你與前同事或主管保持良好關係,不妨可以先與他們聊聊,了解公司的近況和目前的人事需求。這可以幫助你判斷回去的可能性,並可能從中得到一些支持或建議。

3. 撰寫郵件或預約會面
當你準備好後,可以寫一封專業的郵件給前主管,或是直接請求一個會面的機會。在郵件或會談中,一些元素提供參考:

表達感謝:感謝前主管過去的指導和支持。
分享經驗:簡要描述您離開後的經歷,特別是那些能增加你回到公司價值的部分。
明確意願:坦率地表達您希望回到公司工作的想法,並解釋你認為這對公司有何好處。
請求意見:詢問前主管對您可能回公司工作的看法,並請求他的建議。

4. 準備面對各種回應
即使您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和恰當的表達,也要做好準備接受可能的不同回應,包括拒絕。如果遇到拒絕,或許可以請前主管給予反饋,了解是什麼原因導致無法回歸。

5. plan B
在等待前公司的回應時,同時也其他可能的機會。不論結果如何,您都有準備並能繼續前進。

以上建議希望能幫到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