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的平面設計是不是都還要會剪輯影片….

我是一個只待過印刷產業美編的美編,最近想轉職,但怎麼看美編的工作,都是有剪輯影片功力的優先,看到這個就好沒自信,也不敢投履歷⋯⋯⋯明明都是找平面設計⋯⋯⋯覺得好煩,現在是不是沒有那種不需要剪輯影片的美編工作,而且我本身也有陸續在學,但不可能馬上就很精通⋯⋯⋯真的覺得自信心快徹底消失⋯⋯⋯⋯⋯以及32歲還能挑工作嗎?我真的想找到待的不痛苦的地方⋯⋯然後疫情嚴重工作又很少⋯⋯⋯明明還沒有失業,但感覺自己壓力大到一夜滿頭白髮⋯⋯怕被疫情困在這裡一輩子⋯⋯

回答 3觀看 1847
回答 3

32歲還很年輕喔!也還很有本錢可以去找你理想中的工作
根據人力銀行的數據顯示,今年刊登的職缺數創了歷史的新高
所以目前的氛圍是「事求人」喔!
以上先給你打打氣,不要這麼擔心,況且你目前也還保有工作
騎驢找馬,壓力就小很多!

設計的重點還是在你過往累積的作品是否已達到一定的水準(先檢視)
好的作品、美感和設計的觀念是基底
往上疊加的就是軟體工具的應用和操作熟練度
不同設計的領域要求的軟體和know how也不太一樣
平面要求印刷/完稿/校色,軟體要會indesign、illustrator...
多媒體要求剪輯/特效/配樂,軟體要會Final Cut Pro、Premiere、AE...
UI要求Guideline/UX,軟體要會Sketch、Photoshop XD、Zepline...
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看你未來除了想往平面發展外,是否還有其它感興趣的領域?
再往該領域去加強相關的軟體和操練作品

回到你原本的擔心,我想平面要會剪輯這件事,
應該是加分項,你也提到自己已有在學習,那就先不用太擔心
除了平面你原有就擅長的技能外,多增加一項技能對未來都是有幫助的!
目前Youtube、TikTok..火熱,相對剪輯的需求也大增
所以先以開放的心態去學習!學會了不就也擁有二項的技能嗎?
這二個技能就算不找工作,也是很好去接案的能力

以上小小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相信只是關鍵字沒有找對而已,請嘗試看看,美術設計,美術編輯,等等之類職缺。
其實學平面設計的也可以從事,圖書繪本,陳列,商業廣告等等相關性工作。也沒有人說一定就必須要會影片剪輯喔!
確認自己想要的方向,一步步走向目標。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我們來嘗試一下所謂的斜槓人生。您原來是印刷業美編,若能擁有更多的專業,或是有興趣並有機會轉換成專業,是不是對自身的職涯選擇,多了更多機會呢?
2.多工、斜槓、跨領域,這一類的名詞與名符其實,都是雇主在選擇優秀人才時的優先考量,所以,倒不是說現在的平面設計需要影片剪輯能力,而是,若同時具備,則機會更多囉。
3.我建議您可以整理一下履歷,找104前輩幫您一對一健診,也容易分析出自己的亮點與弱項,來調整或精進。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