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今年30出想轉換跑道

1、我目前想應徵設備、製程、維修技術類其中之一的工作,但是我對這些一點經驗都沒有也沒接觸過其實我已經投過履歷至少有10家公司,但都得不到任何回應。
2、目前我仍在職中所以上班期間無法攜帶手機這個問題在我投履歷時有備註某時段可以接電話甚至可以寄mail通知,不知道會不會影響錄取機會?
3、我數理並不好所以有運用到微積分、工程數學...等等的相關工作就不太行,就算會也需要很多時間去理解,
4、總結一下我是在職中找工作,想找技術類型的工作,我沒特別想要做的工作但趨向電機或半導體產也,因為現在是科技的世代發展性也比較好,

新聞一直說缺工、少子化、企業開很多職缺 等等,但是我應徵個工作還是很困難?

回答 4觀看 1164
回答 4

回答1:請問你有請104履歷診療室修改過你的履歷了嗎?謝謝。
回答2:
a.我的履歷有留我的手機,但是聯絡方式我有寫請email聯絡優先(我都是待業或是個人接案中找工作)
b.這點你也可以請教104履歷診療室
最後一個問題:你有真心、有興趣的夢幻工作嗎?

以上!

既然數理不好,盡量避免理工的職務。想想看,您的專長是什麼?盡量往自己的專長去發展。祝福您。

您好,方便請教您大學唸的科系嗎?如果不是理工科,加上您現在又不是做維修或設備的工作,那公司找您來面試不是浪費彼此時間嗎?
假設您家中今天電燈開關、馬桶壞了,您會願意花錢找沒有經驗的文科畢業生來修理嗎?還是會找有經驗的水電工呢?
您想找技術類型的工作,可以在瀏覽職缺時找一些不要求相關科系、不要求相關經驗的助理職缺開始投遞,這些會是有機會找您來面試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 你好:

如果問題是在於沒有面試邀約機會的話,可能得先從履歷著手修改:

有關履歷撰寫的部分,建議在寫履歷之前,先確認好自己想投履歷的工作方向,針對這些理想的工作務必好好研究JD,從JD當中去分析這份工作需要什麼樣的人格特質、能力。舉例來說:如果研究完後,得到的結論是,這份工作會特別著重在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等,那麼,在履歷及自傳的撰寫上就必須要盡量圍繞在你過去曾經與團隊合作的經驗,在這次經驗中,你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負責什麼樣的工作事項?是否曾經與團隊遇過什麼挑戰或是困難?當時是如何透過溝通協調解決的?經過這樣的分析之後,就會比較清楚哪些經驗是該放在履歷及自傳中。

前陣子分享了一篇有關研究JD的文章,可以再參考看看:
<在撰寫履歷及準備面試之前,你該做的第一件事-徹底研究JD (with ChatGPT)>  https://vocus.cc/article/650703c9fd8978000193b210

另外,如果擔心自己可能看不出履歷或是自傳的盲點,或是不太確定面試該如何準備,也許可以善用104履歷健診的服務來幫助自己釐清一些問題。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