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的時候要怎樣才不會緊張?

雖然工作年資已經接近15年,但每次在面試新工作的時候都還是會很緊張,很擔心容易緊張跟保守的性格會影響面試結果,請問要怎麼做面試的時候才能以平常心面對?

回答 11觀看 1638
回答 11

部隊裡,我天天五項戰技,到了六百天後,還是會緊張。
學校裡,每星期都要上台英文簡報,兩年過去,還是會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連自己下一秒要講什麼都不知道,但卻口若懸河,不論是否亂講一通。
曾給小嬰兒剪指甲,不小心剪到肉,每次都會一再地確認,大人小孩都緊張,最後,乾脆用電動指甲機。
新聞裡,火災,消防員扛著設備衝進火場救人,哪個不緊張,一個閃神就是因公殉職。
玩大怒神,嚇死人的緊張,但一天連坐10趟,就緊張地欣賞風景。
這裡在告訴你,
緊張,是提高表現的方式。
緊張,是代表你在乎這樣的機會。
緊張,看著其他風景事務就忽視了緊張。
平時多緊張,思考也要跟著緊張,訓練在緊張時也能提高反應與力量。
然後,愛上緊張,就是平常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保持平常心,越在意表現就會更緊張,可以對著鏡子練習,洗澡時練習,再請家人或朋友做模擬練習,回答習慣了就不會緊張啦。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的時候緊張是難免啦,但如果是面試設計師時太緊張
影響到口條好像就不太好了,畢竟設計師也很常需要上台提報,如果能事先預設面試官會問哪些問題並作筆記的話應該會好一點,或是上網爬文看看有沒有網友分享該公司的面試經驗,提前做心理準備;另外個性保守的部分,雖然說找工作還是看經驗跟能力,但個性好像多多少少也會有點影響,如果怕被覺得保守不妨詢問身邊同事好友看看外在有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內在個性沒那麼快可以改變,起碼外表可以先變得活潑親切一點囉!

1人拍手・

・反覆練習
可以試著找朋友家人練習並大聲回答,從中改善表達能力。或是面試的問與答錄製起來,並從播放的錄音檔中暸解自己回答問題時的語氣與速度等。
・妥善準備
花點時間準備面試,能夠讓你在現場更加游刃有餘,面試官也可從和你的對答中得知你是否有認真花時間為這一次的面試做準備。
另外要確認面試官的姓名與聯絡方式、約定面試時間、合適的衣著;確定備妥所有相關文件,包括簡歷及過往作品在內;預留充分交通時間,以免遲到,也更有機會在面試之前整理思緒。
・保持冷靜
若面試時覺得緊張,可能會想急著回答,甚至忘記問題,花幾秒鐘思考問題,深呼吸,想好答案再清晰沉穩地回答;若臨時忘記問題為何,避免自以為正確地進行回答 請保持冷靜,詢問面試官自己是否已回覆到重點。不要忘了你也可以向面試官提問!

2人拍手・
1人肯定

平常心,以你資歷我想面試問題應該是圍繞在你的專業領域。所以就當給新人受訓上課,把你的經驗分享與傳承。

最大的魔王問題: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先打份草稿,然後站在鏡子前對自己講話,慢慢學著看自己的眼睛,
然後請家人或朋友聽你面試演講,像是大學報告一樣,培養演講者的自信。
之後增加肢體動作強化語言,多點微笑不做作會更友好覺得活力歐!

您好:
我也是那個面試會很緊張,甚至手會小抖的人,只要一緊張,完了,面試一定掛,所以,可以理解你的緊張,緊張不是壞事唷,適當的緊張感反而讓你反應及表現更好唷。

克服的方法:
1、對即將面試的產業、職缺做好充分的認識及做筆記,大方向的背誦下來。
2、要事先模擬問題,可以上網找面試提問100題,先演練可能會被問什麼、被問了要怎麼回答,切記,答題很主觀,面試官的感受也很主觀,沒有所謂好與不好的答案,答題過程中,你可以把自己好的部分、個性、態度展現出來,也是不錯的加分機會。
3、接到面試通知,不要馬上、當天,就立馬去面試,可以約1~2天後,給自己時間可以專心的準備這次的面試,充分準備,談得不錯,錄取率自然也高。
4、面試官提問時,請先靜下來3~5秒思考問題(緩解緊張),在開始答題,如果過程中發現自己太緊張,你也以比較輕鬆的方式可以跟面試官說,因為自己很喜歡這份工作、很想在這邊任職...等原因,所以有一點點的緊張,趁講這段話的時候,給自己緩衝時間也讓自己靜下來(也讓面試官了解你的狀態),在繼續答題(但僅限使用1~2次,太多次反而讓面試官覺得你沒自信、或是否不符合該職缺需求)。
5、如果,你還是很緊張,我通常手會在桌子下面(面試官看不到的地方)或開方式面試場域,會利用雙手交疊時,用指甲撮進自己的肉(不到流血那樣),有點好笑,但我覺得有效,但你可以試試看。
6、最最重要的,不要一天排安排2~3個面試,也不要逼自己在一天內決定是否該去這2~3公司去報到,一家一家來,不然只會徒增更多的緊張感。

給你參考唷!加油~
祝福你順利到職

1人拍手・

您好
面對新的挑戰緊張在所難免,我總會說服自己面對求職不是0就是1,
保持平常心從容應對,三個方法跟您分享
一、投入

前往面試前做好充足準備(瞭解企業規模、經營項目、求職願景...)


二、自信

對自己有充分的自信,相信自己足以勝任新的挑戰


三、耐心

耐心寧聽面試官的提問,誠懇回應、細心回答

擁有豐富經驗的您一定會做得更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緊張是必然的現象,因為面對一個新的環境場所,人事物都不同,且是你所在乎的,緊張肯定是必然的;
在面試前先作點功課,多了解公司,或上網查詢相關的資訊,做好準備,面試前一晚充足睡眠,進入面試前先深呼吸一下,告訴你自己是最棒的去面對它,肯定會有所改善的,祝 一切順利.

面試前
先主動找人聊天

緊張除了個性就是過分得擔心,其實如果有做好充分得準備,資料也有齊全,年資15年也滿不錯其實無須過於擔心,與人對談上台都需要經過練習,您已經有經驗的現在就是過自己那關,其實能去面試就是種肯定了,決定權非操之在己唯一能做的就表現得得體禮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