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9歲中年轉職,壓力大該如何調適

我的年齡39歲,考慮想中年轉職,不過壓力很大,心情也不太穩定,想請問如何調適

回答 3觀看 703
回答 3

我40歲後又換了四分工作,自覺都做得不錯,其中一份還讓我斜槓了點個人品牌,調適主要還是在於接受現實,分享考量如下

1.職場現實-年齡刷選
我在這邊很多類似的提問也講過,我40歲的那次面試,主管說,晚一年就不會考慮我,因為難以對母集團交代為何用一個還15年就推休的

你可以看看你投的履歷預覽,HR看到你履歷的第一行,就是年齡,所以HR會怎做呢?! 很大機率,下一份!

2.能力現實/身價轉換率
去年我一個同事,內湖某大資通公司來的,高檔協理,連著幾周開會報告,被當場嗆"這周跟上周有不一樣嗎?!" "你是怎報價的?" "你不說你會sa嗎?!" "你底下的誰誰會寫程式,那你會嗎?!"
半年後的某天放假前,fire

N年另間公司同事,也是知名大公司出身,高檔特助,當我還在悠閒享受我的新人蜜月,她忙進忙去的招開會議要大展身手,兩周後,位子空了。半年後,某個機會跟HR聊到,"他喔,就某次會議說,公司的網路一定要要分A & B,不然他無法做...當天下午,我就收到高層通知要她收收了..."

我還可以講好幾個真實案例,共通點都是,薪水不是問題。重點是轉換,公司會請中高齡,通常是不得已,那個坑有點難度,也不能挖開改結構,只能順著坑型圓洞好好補,然後補完還要美美的,所以,陣亡率,就我所見,高,半年內。

3.薪資現實
同產業同級公司,還行(前點);不同產業、降級,打個八折七折的,初期能接受,兩三年後還是能接受嗎?!而且,即便你能接受,對方看你過往薪水跟公司能給的差距不小,很多乾脆下一個,免得日後自找麻煩。

4.技能現實
技術工具變得很快,你可能用慣 win7,但新公司 win 10,如果您到新創公司,發現一眼望去,人人都是 mac,連工讀生都會用 Adobe AI、premere;不像您在前公司,大家尊重您是前輩,很多新東西後輩會代勞,新公司,可能您也得跟著馬上會。

5.其他如文化
比如我待過都是高比例是軍人退伍的,大家都是相關同袍,大家都抽菸,您身經百戰又該怎順利切入等等

6.不確定的漫長待業期
這就不多說了

以上講得偏負面的考量預警,但如我開頭提的,我自己還是又換了好幾個,非得轉職原因就那些,也都是透過人力銀行找到,現回過頭看,那些也是挺不錯的職場經驗。

個人經驗分享參考!

4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對自己永遠要保持信心,每個人都會遇到年齡的議題,但過往的資歷則是彌補年齡的另項優勢,從之前工作的經驗中展現過往工作的績效面或是貢獻度,這是履歷上需要注意的。並且可以強調一下在傳承與帶人的經驗,對於具有一定年紀的求職者會更有效果。
此外,面試當中要展現自己的熱誠與積極態度,讓對方降低年齡的顧慮,並且著重傳承與未來的穩定性,從履歷與面試中不斷強調自己的未來進到公司後的貢獻度,也可以減少企業對年齡的考量,特別是遇到比自己年輕的主管時,不要去在意主管的年紀,永遠記得企業需要資深工作者是你的經驗優勢,以及你可以幫助團隊穩定的力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