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銀行行員工作一成不變,是否應該轉換跑道

目前回銀行行員工作一年,突然覺得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沒什麼成就感,感覺也學不到東西,想轉職到自己相關科系(資訊)不知道是否應該要決定離開銀行呢?

回答 3觀看 1163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你回銀行才ㄧ年時間就想轉職,時間似乎太短,建議先檢視
1)是否為職業倦怠?
2)銀行有很多專業,也需要很多的金融證照,你都具備了嗎?
3)如果你才剛畢業,試不同的行業是好的,如果已過30,就會建議要往主管職努力。
4)銀行內也有資訊部門,可以考慮申請部門轉調,這樣年資經歷都可延續。

1. 在每天都做一樣的事的過程,仔細體會流程上的差異,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前面幾年是熟悉流程了解表單格式,並知曉存放款相關基礎,並熟悉銀行現有電腦硬體系統軟體。
2. 您已進入寶山準備空手而離開,這也未免太可惜了。
3. 資訊在銀行體系中,傳來傳去的數字都是白花花的鈔票,了解資安確保所有訊息的安全,讓銀行行員逐步提升至資訊管理,提供客戶新APP,掌握資訊不被駭,這會很有成就感。
4. 先了解常態作業內容,在一步步開拓未來的資訊潛能。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