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果自傳上只能寫一個重點,是什麼呢?

前輩好, 我是中部某大學畢聯會總幹事, 想在肺炎疫情依然嚴峻的背景下, 幫本屆畢業生彙整『自傳吸睛的10大法則』, 讓我們走在這條人生必經的職涯路上能有你們的智慧指引, 能否懇請各位主管或老闆分享:『如果畢業生在自傳上只能寫ㄧ個重點, 您最想看的那ㄧ個重點是什麼?』(ps.您若能舉個範例就超棒了).

感謝+感恩.

回答 5觀看 274
回答 5

小編推薦職涯好文給您,希望對您有幫助喔!
https://pse.is/R6BBX

1人拍手・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 發覺自己獨特的專長,發掘自己的潛能,在自傳中明確表達,讓人資可評估職缺舞台是否合適的按部就班培養新鮮人。
2. 講一個真實小故事:日本一個小男生,國中勵志要去美國MLB打大聯盟職棒擔任投手,他有一個好教練,開九宮格菜單讓他天天練習,九格中每一格又區分三項技能,共有27項擔任投手必須具備的能力,中學6年大學4年加日職3年,他目前在MLB擔任先發投手。
3. 有些人天生就清楚自己是誰,有些人則必須加倍努力才會發現。能讓人資從您的自傳中發現您的特質與職缺相合的地方,可讓您找到是合適的舞台。
4. 找到您的天賦,做自己想做的事,透過自傳的描述真實自我,讓人資同意雇用,朝既定的方向目標一步一腳印踏實的前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跟所應徵工作的連結
理由 : 職場現實,求才公司就是找適合職缺的人,你讓他省事用人單位稱讚她會找對人,她就願意點開,但多數HR,對每個職缺的適性也不見得多深入,所以,應徵人自我論述了,對方就省事了
這部分通常是寫在 cover letter,但畢業生,主要是學歷跟社團經驗,所以算在自傳也行。

查看1則回覆

小編推薦職涯好文給您,希望對您有幫助喔!
https://pse.is/QUQ6M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