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遊戲公司上班未來轉職會被困在遊戲業嗎

社會新鮮人,國外碩士商業分析畢業,想從事數據分析相關工作,沒有工作經驗。
最近拿到了一個遊戲業的數據分析offer,工作內容主要是分析海外市場面,薪水工作內容等方面都還算喜歡,但對遊戲業很陌生,尤其這家公司主要做的是機台(也有博弈相關),很怕這樣未來轉職會被困在遊戲業,但又覺得如果是作市場分析方面的話,應該比較沒有影響。

回答 4觀看 1165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不知道您在國外碩士修業期間,做過相關的數據分析專案是偏重在什麼產業或個案?
也許可從此方向來思考未來職涯適合的產業? 因為金融科技崛起的影響,具備大數據分析的技能,是很夯的人才唷! 建議參考金融業的數據分析職務,結合精準行銷,或許可以是很有趣的工作發展方向~ 多留意104人力銀行上的相關分析職缺囉!

謝謝您的回應!
其實碩士的畢業論文,我就是和金融保險產業做合作,但回來後找工作想說是否要跳脫金融產業到不同產業多看看,如果喜歡金融業,未來再考慮回到金融,
因為對於自己未來職涯的產業並沒有很確定,只確定目前想往數據分析方向走。
是否會因為新鮮人一開始產業的選擇,而連帶影響到未來日後發產呢

你的學歷很好,商業分析科系也是目前產業發展趨勢喔!
1.假若對未來選擇發展的產業目前還沒有定向的話,建議可以先往金融保險產業走(因為是論文研究的產業),除了學以致用以外,可以更加落實深化商業分析的應用.
2.或者可以從興趣面選擇產業,先自我評估對於什麼樣的產品或議題很有興趣或熱情想去研究分析它,或許可以從中找到自己的天職
其實數據分析在各行各業都會需要,可以選擇的工作機會相對是多的! 初踏入職場,前幾年算是摸索期,機會成本不高...
預祝職涯發展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