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9 4: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升遷機會輪不到我,是不是被上司討厭

工作七年了,遲遲未到達該有的職等,其他能力比我差的同事都已經有該有的職等,而我卻少一階,甚至曾經手把手帶的學弟,就在剛剛聽到也升職等了,現在都比我高一階。
平常與上司的相處也沒有什麼不好,一直都有說有笑,甚至去年跟前年沒升職等時候還跟我心靈雞湯,說我也覺得你也該升職等了,下次有機會的,但如今卻還是沒有,甚至親自教導的學弟來四年都比我高一等了,也不知道做錯了什麼跟是不是被討厭了,我是不是該跟上司攤牌問是不是討厭我?還是什麼都別問開始找工作?但工作上除了職等之外其他都還不錯,做了七年舒適圈也不是說跳就跳,且景氣不好也有房貸的壓力。

回答 6觀看 811
回答 6

您好
請問有跟你的主管討論過了嗎? 說了幾次? 個人認為與其在這胡思亂想的自我檢討 ,為什麼不直接去問主管呢? 就算自己差也沒關係 ,也要知道自己差在哪是吧 ,改進就好了啊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也許主管有其他想法(也許希望你更主動 /也許希望你能更精進 /也許就是希望你能主動找他談...) ,你要知道主管的想法 ,向上管理也是要做好的一部分 ,和主管一定要有交集 ,依你的敘述 ,你年資也有了 ,穩定性也好 ,相信很多眉眉角角你一定更清楚 ,不建議在這胡思亂想 ,也許越想自己越灰心 ,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 ,找機會或製造機會 ,好好跟主管聊聊 ,面對問題 ,去處理它 ,解決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是的,嚴格來說不是討厭你,是升你對他不是價值最優。
我績效最好又專業,等到年底HR找我談才知道主管要我滾,HR問我跟主管的關係云云,幾個月後我知道考績最好的兩位,我就知道答案了,我的績效是助部門,那兩位的的績效是助主管。同樣情況三個月後,換來下一個主管,直接就先升了他從原公司帶來的親信,完全無視我們這些老臣。

職場,利益還是核心,喜好討厭還排略後。

1人拍手・

您好,

面對職場晉升的困境,確實是一個令人挫折的經歷,可以理解您的心情,在這種情況下,有幾個步驟可以考慮:
1. 自我評估:評估自己的工作表現和專業技能。是否有任何可以改進的地方?是否有任何新的技能或資格可以學習來提升自己的價值?
2. 開放溝通:找機會和主管坦誠的對話,詢問晉升的具體標準和自己的表現評估。這不僅是關於詢問是否被討厭,更重要的是了解如何達到晉升的標準。心靈雞湯在此時已經不適用了,您需要的是主管具體的回饋。
3. 設定目標:和主管討論並設定清晰的職業發展目標,包括短期和長期的計劃,以及如何達成這些目標。
4. 考慮選擇:如果覺得自己的努力未能得到認可,主管的回饋也是空洞無效,那就可以考慮尋找新的工作機會,換一個環境可能會有更好的發展。

在做出任何決定之前,要仔細權衡每個選項的利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升遷機會輪不到您,工作七年了,遲遲未到達該有的職等,其他能力比您差的同事也都已經有該有的職等,甚至曾經手把手帶的學弟也升職等,還都比您高一階。這種情況之下,您一定感到非常不解,有被排除、被忽視,孤獨的感覺吧?

升遷機會輪不到您,是不是被上司討厭。我猜您會這麼想,是不是覺得上司對您這個人印象不佳,不給您的升遷機會?

所以您在跟上司攤牌問清楚或是什麼都別問,開始找工作之間,不該如何是好。您對於目前在公司的狀況,除了職等之外,還算滿意,您還沒準備好要離開舒適圈。所以您到職涯診所來提問,希望能得到一些對您有幫助的建議,是嗎?

我覺得您是一個主動積極的人,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人,至少和其他同事比,不會差太多。因此您才會來職涯診所尋求幫助。

您可以說說看,升遷對於您來說可以代表些什麼呢?您可以再多說一點。

過去7年同樣的事情發生時,您都是如何撐過來的?
關於升遷這件事,公司其他前輩曾給過您建議嗎?
假如您去請問上司,您覺得他會怎麼和您說呢?

我猜您並不是很想離開現在的公司與工作。
假如今天困擾您的問題解決了,是因為您做了什麼改變或調整?

1~10分代表您對於個人在現在公司未來發展的重要性,1分表示很不重要,10分表示非常重要,您覺得自己現在是幾分呢?您可以做些什麼讓分數提高1~2分?

我給您的建議,去和您的上司請教,了解他對您在公司的工作表現期待是什麼?您們之間有什麼期待落差?
我也建議您可以將自己未來職涯發展的目標,自己未來在公司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有什麼願景?提出來和您的上司溝通。

我相信您積極的態度及良好的溝通態度,ㄧ定能協助您解開現在這個升遷問題的困擾。

有些事不做不怎麼樣,做了肯定不一樣。祝福您順利完成目標。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嗨嗨,這個問題很多人都發生過,為了解決大家的困惑,我寫了以下兩篇文章、和最下面的影片,希望對你有幫助!!

職場生存系列_充分與主管溝通之必要
 https://gemmasnotes.weebly.com/blog/survive

向上管理實用技巧—報備
 https://www.facebook.com/reel/897222312413471

常常抓不到主管的要求? 2個字幫助你掌握核心關鍵
https://www.facebook.com/reel/897222312413471 

我這個人不說謊話,有話直說。
沒錯,你主管一定不爽你很久了,只是你可能自己神經大條不知道哪裡得罪到他,有些人就是這樣,表面跟你客氣但內心看到你的時候三字經一直在罵。
他會幫你後輩升等除了他不爽你以外,另一個目的就是想要讓你知難而退,給你難看,我就是不給你生等,我還給比你菜的人生上去,說真的,你還真的不能因為這樣去對他如何,但你也有點太遲鈍,七年了,一個同事主管為人如何你看不出來嗎? 他對你這樣,對其他人呢? 職場上都是利益與八點檔劇情,你工作七年應該要有所成長,要不要換工作建議是先騎驢找馬,等到真的找到了,就是你反擊的時候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