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理髮工作室換到大型連鎖沙龍,不確定是不是適合的選擇?

現任小的男性理髮工作室快要5年,已經是理髮師,但店內學習的資源及技能有限,以及商圈的客群也都是以男性為主,消費不算太高,男性燙染的顧客也非常少,考慮想多學一些不同的像是女性的剪髮燙髮護髮消費的項目更多,單價也比較高,認為這對自己來說更是全方位的學習,如果未來想自己開也是比較周到,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如果離開了現在的工作室必將流失原來的顧客,到了新的店家將重新來過,換不同的商圈客群也將不同,會是很大的冒險,但是否是一種突破?很想聽聽專家的建議?謝謝?

回答 6觀看 980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考慮想多學一些不同的像是女性的剪髮燙髮護髮消費的項目更多,單價也比較高,認為這對自己來說更是全方位的學習
✍🏻 既然您已經提到店內學習的資源及技能有限,且後續有考慮自己開店,那多學一些女性的剪髮燙髮護髮項目勢必是需要的,反而會建議您即早進行轉換,才能更快去進行學習,同時累積更多的經驗。

② 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如果離開了現在的工作室必將流失原來的顧客,到了新的店家將重新來過,換不同的商圈客群也將不同,會是很大的冒險
✍🏻 這部分雖然是冒險,但卻是必須的冒險,因為您如果後續想要自己開店,還是會遇到【更換縣市、地點】的問題,所以藉這個機會先有所體驗,也可以當作是對未來先做好準備,是比較好的。

③ 換不同的商圈客群也將不同,會是很大的冒險
✍🏻 但您提到一點很重要,既然是不同的商圈客群,當然有很多外在條件會改變,譬如:工作量大增、刁蠻客戶的數量增加、遇到不好相處的店長或同事,甚至薪資水平也都會有改變,還有預計累積經驗的時間,這些也都是您要先思考的問題,先做好心理準備,才能夠更順利地朝向目標前進。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男性理髮工作室快要5年,已經是理髮師,但店內學習的資源及技能有限,以及商圈的客群也都是以男性為主,消費不算太高,男性燙染的顧客也非常少,考慮想多學一些不同的像是女性的剪髮燙髮護髮消費的項目更多。
2. 理髮屬服務業,想走專精男士理髮造型,保留在現職持續精進男士理髮手藝。
3. 若想走廣度男士理髮造型,女性的剪髮燙髮護髮,那就必須到新的店家,換到大型連鎖沙龍,男士女士手藝兼備。
4. 當然更換工作場所,有可能流失現有客源,但能開發新的客源,並學習女士剪髮燙髮護髮新的手藝,有助於往後自己開店的準備。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很好啊~可以開發新的客源,新的技術,增加自己的豐富度,但也要經常跟原來了客戶聯繫,將來有可能用的到,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或許您可以找有幫男性女性都理髮的店為主 (我不曉得有沒有這種店)
但考量您自已規劃開店,到是要考慮轉到其他沙龍,會損失客戶是暫時的,也會增加新的客戶呀。

查看1則回覆

我30多歲走上創業路, 直到現在創業心態仍然是我唯一的生活態度, 我把這個創業心態整理成「創業者的檸檬汁」, 剛好與你碰到的情境有些相關, 供你思考.

Q1. 你認爲自己是那一種員工?
1. 你還不是ㄧ位很出色的員工, 老闆不會在乎你走
2. 你是ㄧ位很出色的員工, 老闆會很捨不得你走
如果是1, 請先別創業, 請先證明自己是個出色的員工, 因為創業當老闆的難度遠高於當員工,如果你連容易做的角色都不出色, 你怎麼勝任更難的老闆角色呢?我認為:創業是你在職場出色後的結果,不是你在職場出色前的選項。

Q2. 你認為自己的產品夠不夠好?
1. 產品還沒有做出來
2. 產品沒有比別人好的證據
3. 產品已有比別人好的證據
如果是1, 請先思考能否先運用自己下班時間或委託外包來完成產品雛形進行市場測試.
如果是2, 請先證明你的產品比別人好, 不然別人為什麼會需要你, 之後才有資格談創業.
如果是3, 請先從副業做起,當做到應接不暇時, 你就可以自立門戶.

以當初想創104為例, 因為我沒有電腦技術背景, 因此104最初的網站架設也是先請技術顧問公司幫忙我架設, 然後我才拿著網站開發手冊把網站寫出來.

Q3. 你自認可以承受幾年的創業黑暗期?
1. ㄧ到兩年
2. 三到五年
如果是1, 請先別創業, 因為產品從研發、市場測試、改良、市場再測試的循環通常需要三到五次的優化才能完成,這通常需要耗時三年以上, 因此如果你沒有這種工匠的精神,你的產品怎麼可能會有靈魂?

Q4. 你會怎麼說服家人支持你創業?
1. 胸有成竹, 做了再說
2. 先準備兩年的家庭生活費, 外加ㄧ年的轉職空窗期的家庭生活費
安內才能攘外, 創業期間家中只能容納ㄧ個不安的你, 但如果家中因生活無以為繼, 造成全家陷入不安情緒, 你將無法全力衝刺 . 因此要站在另一半的立場思考,取得對方同意你所需要的創業期, 並讓另ㄧ半管理你預留的生活費。 這三年的生活費是假設創業失敗的情形下, 確保在兩年創業黑暗期及事後轉職期間, 家中不斷炊.

Q5. 若創業失敗, 你會擔心無法再找到工作嗎?
1. 會
2. 不會
如果是1, 請先別創業, 因為老闆學到的東西遠比員工多,只要你每天都在嘗試突破困境,你的實力與工作態度只會越來越紮實, 而職場上最稀缺的正好是這種能在資源不足的環境下, 突破重圍的專業經理人 。

最後, 分享自己的觀點是希望能刺激你的思考, 而不是限制你的思考, 保重. 也分享ㄧ段創業的故事.

https://youtu.be/PN6iroSUP4M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誰說換同領域客戶就一定會流失,當然不要整團帶走滿有風骨的,為什麼不找個雙贏做得好可以讓老客人幫您介紹阿
2. 您頭腦很清楚也有想好怎麼補強工作技能以便服務更大市場,這必須給您肯定,重新累積需要時間不要急還年輕
3. 世界上唯一不變得就是不停地變,把他當成一個突破很好,好話一句,如果走不了有擔心不要抱怨,想往外走要有能承受負面影響的能力,至少保持騎驢找馬不要空手離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