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履歷符合度什麼都不符合

大學畢業且有工讀經驗,但就算是找無經驗要求的,學歷科系語文條件都不拘的,但履歷的符合度依然都是不太符合,這樣我要投這間公司嗎

工讀經驗應該要放上履歷嗎?進修部畢業,工讀經歷是否是重要的一環要放上履歷?

回答 7觀看 1967
回答 7

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做履歷健診喔!
104履歷診療室有超過400位企業人資與主管,可以免費為您做1對1的履歷諮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exhibition=2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畢業且有工讀經驗,但就算是找無經驗要求的,學歷科系語文條件都不拘的,但履歷的符合度依然都是不太符合,這樣我要投這間公司嗎。
2. 找工作是應徵者找工作,同時公司開職缺也找適合的員工,從您的觀點履歷的符合度依然都是不太符合,但從公司人資怎麼看您的履歷,答案是不知道。
3. 既然不知道人資怎麼看您的履歷,那就投呀,說不定剛好看對眼,就找您去面試。
4. 工讀經驗應該要放上履歷嗎,當然放,增加履歷能見度。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有投就有機會,其他的沒有經驗,至少工讀是一個經驗,所以一定要放,會有加分的效果。
有機會面談的時候、就要問清楚工作的內容,再決定要不要報到,因為怕什麼都不拘的,大部分就是推銷業務的工作,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基本上工讀經驗若超過一年以上,以應屆畢業生來說可以放在工讀經歷。但應屆畢業生如工作經歷欄位空白也很正常,工讀經歷自傳可提及說明所學;若要放工作欄位,這工讀經歷最好和之後想要爭取的希望職缺/職務有直接關聯性。
履歷完整度,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也可以找我,看一下內容和自傳寫法。原則上投出去如果超過五份的履歷,一週後一份都沒有回覆,代表履歷需要修改。

以上資訊提供您參考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符合職缺需求條件,但感覺自身較無競爭力」這是我對這題的理解,希望理解正確,如果是這樣的問題,我覺得不是壞事,客觀的來說,您在求職的環境條件已經足夠,只是競爭力相較其它的求職者會自感不足,能透過找工作的過程中,有所警示開始提醒自己就是好事,我自己會從精進為方向開始,如果是學歷不足就去補學歷,如經歷不足就去增加自己的體驗,當然緩不濟急,如有找工作的急需,建議可先從優化履歷開始,下列幾點供您參考。

先進行履歷優化,檢視自已過往的經歷,適當剪裁找出亮點,同一件經歷,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可以展現出自己擁有的不同能力。

經歷不豐富沒關係,一張A4即可,多使用該行業的關鍵字,重點是成果要舉例說明(有實際數據更好),而不是用抽象詞彙堆積。

履歷表不用設計的花俏華麗,把握清楚易讀原則即可,可以在想強調的部分用不同顏色強調,或是針對不同的產業客製化時自己的履歷,

面試時無論對方是否要求,都準備好一份彩色履歷,如面試官沒有印出的時候,這時候遞出,給人印象就會還蠻不錯的。

總之,在自己沒有明顯贏過他人,需要與其它應試者進行競爭時,多做一些準備,總是好的,機會或許也能多一些,以上,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丟看似無經驗要求語文條件不拘光這樣應徵者就會非常多競爭激烈,加上您說與履歷符合度低這樣就算考上都要深思,但是成功機率超低
2. 對年輕人來說工讀經驗當然要放,但是戰功彪炳資料眾多的就又是另外一回事;進修部畢業也是學歷當然要放,尋求認同前您自己似乎都沒什麼把握是不行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是你有興趣的產業及工作機會,則可放手一試。面試過程是很好的學習與歷練,幫助你對下一個面試機會更有信心、更有技巧地面對。我個人認為工讀經歷是你職場歷練的紀錄,仍有參考價值,建議列入履歷表。學歷是參考值之一,但學“力“更重要,持續學習是維持職場競爭力的手段,不管是日間部或進修部畢業,都是你學習力的證明,不要在你的履歷表中缺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