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履歷適合度與面試結果

我目前的工作狀態是在過一星期就要履歷適合度與面試結果
我目前的工作狀態是在過一星期就要準備待業中了,我的問題是
1.為什麼我的履歷適合度跟個性適合度都很高,而且對於投遞履歷的職缺工作內容也有符合,但為什麼都接不到面試的通知。
2.即使有面試通知,也是等通知。

3.現在的ERP軟體有很多,每間公司使用的都不一樣,在這方面應該如何向公司表達呢?

回答 6觀看 1252
回答 6

您好,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若要提高面試通知率,建議要優化履歷,自傳及工作經歷等要抓重點,寫出求職工作的關鍵字,照片、背景圖片,簡介等,應有的都要有唷。再來是練習面試技巧,了解FAQ,臨場才不會慌。

至於ERP,每家公司的確都不同,重點是對流程的了解,建議不管是履歷或是面試,都要強調你已有會計實務,過往經歷能讓你從不同面向來瞭解公司的流程及實務運作,系統在工作上,天天用,你更有自信能很快就會上手。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履歷優化也許是您可以再進一步履歷診療室請前輩們協助。

2.針對職缺的履歷內容也可以做一些變動與因應,這是比較關鍵的問題,您所投遞的履歷表在人資單位的選擇通知面試與否的關鍵,因此 ,履歷如何在第一時間獲得青睞是求職最大的挑戰。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有幾個可能的原因解釋您的情況:

1. 競爭激烈:某些職位可能有很多競爭對手,即使您的履歷適合度高,也可能有其他候選人擁有相似的背景和經驗。這可能導致您未收到面試通知。

2. 高度專業化職位:某些職位可能要求特定的專業知識或技能,如果您的經驗不完全符合或缺乏某些特定技能,公司可能會選擇其他更符合要求的候選人。

3. 簡歷呈現不足:您的履歷可能需要進一步優化,以突出您的技能、經驗和成就。確保您的履歷清晰、易讀,並與所申請的職位相關。

至於ERP軟體方面的問題,可以考慮以下方式向公司表達:

1. 突出相關經驗:在履歷和面試中,強調您在使用特定ERP軟體方面的經驗和能力。提及您過去使用過的特定軟體,並描述您在相關專案中的貢獻。

2. 學習和適應能力:強調您具有學習新軟體和技術的能力。舉例說明您在過去的工作中快速適應新軟體並取得成功的經驗。

1人拍手・

幾點建議
1.永遠不要讓自己待業中,騎驢找馬是基本生存之道.
2.現在全行業多少都有受到通膨景氣問題,公司基本上都縮編.
3.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與廣度才是你未來能走何種路的裝備.

1人拍手・

1.為什麼我的履歷適合度跟個性適合度都很高,而且對於投遞履歷的職缺工作內容也有符合,但為什麼都接不到面試的通知。
2.即使有面試通知,也是等通知。

(1)現況來年底,許多企業遇缺不補
(2)履歷內容讓我們看得人連結性(好比說職缺刊登與您履歷內容能否對應)。
→我建議,可以請履歷診療室的GIVER協助-可能有財務、會計經驗優先。

3.現在的ERP軟體有很多,每間公司使用的都不一樣,在這方面應該如何向公司表達呢?
拆兩個部分:
(1)會哪些工具:在履歷自傳表達:可以寫說會哪些家ERP軟體。
(2)如何使用ERP:會使用哪些權限、如何ERP轉報表整理、如何確認整理過程正確性(包含你如何驗證與檢查)。

1人拍手・

您好:
剛剛才看到抱歉晚回,尚請包涵!
就招募來說,獲邀面試的機率是17%,每一項職缺的應聘遺珠高達83%,不需要氣餒的,只有勇敢踏出去才會有機會啊!至於面試等通知更進一步來說,實際錄取的比率僅4%,畢竟目標企業不會僅邀請一位參與面試的,當然也就有所謂的內部評估作業,這又要看企業作業狀況了,實務上還有在等待期間,已經獲錄取報到入職了,還接到其他等候通知企業錄取信的。
ERP是十分普及的系統,供應商也不少,面試時如被詢問可以自己曾經參與應用的是哪一個品牌做敘述,像是Oracle、鼎新、SAP...都是,除非企業在招募文件上有指名要熟哪一個系統,不然都是具操作觀念及運用熟悉即可,畢竟系統介面是可以入職後熟悉上手的啊!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