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比較起程式設計師,專案管理師會不會更適合我呢?

各位職場先進們大家好,我先前大學是主修資訊工程,但當時對程式語言沒有大的興趣因而修了許多商學院的課成(例:會計、統計、經濟、財務金融課程...等),畢業後先至親戚工廠擔任品管一年,爾後離職並服完兵役,因為自己也很擅長溝通表達、與人互動,所以役畢後到銀行擔任業務職,才發現自己比起擔任業務,更喜歡有一些實際產出的職務,加上自己本身英文聽說讀寫能力中上,可順暢地與外籍人士面對面溝通,也更偏好專案類型的工作,最終目的是期望自己能成為遠距離工作者,因而想轉回原本的所學,重新開始撰寫程式,目前迷惘的是,不曉得應該先找規模較小的公司從實習生開始重新與資訊產業連結?還是應該爭取至大公司工作?
而比較起程式設計師,專案管理師會不會更適合我呢?
期望有前輩能給予一些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3772
回答 3

你大學主修資工且選修了商學課程,很明智的搭配,因為日後回到資訊本業時會用得上,是加分!
建議你爭取到大企業的資訊單位歷練,華航正在招考資訊工程師,建議你報考,類別有網路、資安、資料庫及Coding等職缺,機會非常難得,鼓勵你加入!
若有進一步的問題,我會盡可能協助!
1/21-2/23報名:
https://calcfec.china-airlines.com/RCW/Info/JobList.aspx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你好,

從你的描述, 你的個性屬外向性格。 因為專業是資工, 你可以走產品經理的方向, 這樣就可以與客戶討論製訂規格,與廠內研發團隊催生產品線及推廣到市場。可以參考PMP證照, 以利進大企業的資格。

兩種方向供你參考:
Product Manager: 產品設計開發的實現
Field Application Engineering: 客戶端的工程技術支援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