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行政助理想轉職到科技公司相關的專案助理,可能嗎?

1)教育背景,有2-3年的行政經歷,現職為計畫型專任助理
2)自己是外籍人士,未來想要往專案經理的方向走,目前有在學習html、css及專案管理的課程,但投了不少公司,都沒有獲得面試的機會,是不是因為沒有程式語言且是外籍人士,所以連面試都沒機會呢?

回答 3觀看 672
回答 3

您好,
專案經理的重點在於要熟悉那一個行業,對某一個行業的產品,流程,技術,人脈等等要熟悉,這才是重點,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的中文通順、語意明確,不說是外籍人士也看不出來,其實也不是重點。

教育領域的行政職 與 科技業的專案職,是差別很大的。 科技業的專案大部分是跟供應鏈有關。我想可能您缺乏產業生態的經驗,所以比較難切入。

也許可以換一種方式來推銷自己,例如強調自己的優勢為外語能力:英文、或母語。就算是翻譯的職務也不要排斥,只要能拿到先進入企業的門票就可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予您參考。
按照您的學經歷 , 轉為科技公司的專案助理職應無不可 , 惟對於所應徵職務的公司產品 / 產業是否了解 , 並且是否能在履歷資料第一時間展現應甚為要緊。

另外 , 英文能力應該也是一個要素 , 按個人接案經驗 , 南部非科技業公司的客戶也多為歐美企業 , 故而對於專案管理類的人才 , 相信大概綠公司會對外語能力有所要求 , 此點供您參考評估是否有需要進一步進修。

就您所提第二點 , 若您希望從事的是資訊產品的專案助理可能才會需要此類的相關能力 , 從您的描述無法很清楚的判斷您計劃的方向 , 但若確實如此 , 按個人接案經驗 , 正統資訊公司或大型企業對於是否科班出身確實重視 , 遊戲業的接受度反倒較廣 , 但最終還是會以功力論。

希望以上的分享對您有所幫助 , 祝您一切順利 、 順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