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提升自己與工作的履歷符合度?

我有去做履歷健診,健診過後的履歷也變得專業,可是每次應徵前都會去點分析查看自己的履歷適合度,都是不太符合,只有一次是符合,性格適切度則是非常符合,所以我想詢問是否有提高履歷符合度的技巧?

回答 5觀看 1183
回答 5

您好,我是求職精靈的產品PM,履歷符合度會經過大數據分析您的履歷表,因此很難有明確提高分數的技巧,最好的做法就是在履歷表如實且完整呈現您的現狀;且應徵結果仍取決於您在履歷自傳中所呈現的競爭力、及招募企業對於您所具備條件的需求與認同,不需要太過擔憂分數結果。
除此之外,104求職精靈主要的目,在於為您分析出可能需加強的技能清單,同時提供給您相關的學習資源,希望可以協助您提升求職競爭力!

如果您仍覺得有任何不合理的分析結果,也歡迎來信給我們哦!
信箱:nsupport@104.com.tw
請告知我們1.分析的職缺網址 2.你的104帳號,我們將協助您釐清分析的結果是否有誤,謝謝您!

7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履歷符合度是一個提供HR判斷的指標,符合度高的履歷的確可以吸引HR點開來看內容,但重要的還是你自身的條件是否符合公司的用人需要。

履歷符合度的計算機制是去計算該職缺所設定的條件與您履歷條件的相符/似程度,首要還是需要把履歷資料填寫完整;另外多主動投履歷也可以增加收到HR回覆的機會。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有前輩專家健診過的履歷,應該要深具信心,而履歷符合度是一種制式化的連結,但不是絕對的,因疫情的關係,有許多公司的人事招募暫緩,建議您要繼續投遞履歷表,不要氣餒。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調整履歷並不會讓你和工作更匹配,相關的經驗和能力才會!可以試著循自己的經驗、產業、才能找適合的工作看看,或許符合度就會馬上提高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履歷適合度著重的是您的過往工作經驗和應徵職務的Matching程度.
依據個人淺見,數據分析會根據個人學經歷及從事職務工作內容來做綜合分析,因此,要較為吻合,必須要與擬應徵工作的產業性質、職務名稱相近才能如願.

公司徵才開立職缺,一般也同樣希望找到具備上述性質的人選,可能更快速融入團隊運作,所以履歷要填寫完整,如希望工作地點/產業/中英文履歷...盡量完善,應該在數據分析的關鍵字搜尋方面會有更多機會雀屏中選為「非常符合」或「符合」喔.

另外,不需要獨沽一味,開放更多產業更多元化職務,也會拓展更多的可能性!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