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還能回美容界工作嗎

我年輕的時候在連鎖美容店待過3年
有美容美髮的証照,但因為當時小孩還很小,常常忙到很晚才回到家,故亦然而然的決定離開了那個行業,就再也沒回去過了,現在小朋友國、高中了,真是需要用錢的時刻,我先生因創業而負債,我的行政工作雖然穩定,但每個月扣完實領只有2.5K,實在是入不敷出,我現在快50歲了,有機會去醫美嗎?除了美容業務、曾經在科技業當技術員也有十年以上的經驗了,也會考慮品保的工作,孩子漸漸長大又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對未來有些迷茫,想多賺點錢,但又捨不得離開現在穩定又能接送孩子的工作,我想一直工作下去,又希望能夠有個專長,我高職夜間部畢業,空大只修了57個學分,請問各位前輩們給點什麼意見嗎?

回答 6觀看 2015
回答 6

您好,

幾個建議

1.騎驢找馬+尋求內部機會
現在的想法很多,到底要往哪一邊走才有機會,一切都還不確定的情況下,不要辭掉現在的工作。
我也建議跟目前公司的主管談一談,直球對決問主管:公司內部有沒有其他部門比較高薪水的職缺?您家裡需要錢,願意學習、加班,達成公司目標,有沒有內部機會可以幫您轉介?! 反正一樣是換工作要重學新東西,原地轉換的成本最低!

2.開始行動
修改兩份履歷表,一份寫美容美髮、一份寫科技業品保,找履歷診療室的前輩做免費的履歷修改健診,然後開始找工作。
美容美髮或醫美也可以直接到家裡附近的店面就近詢問,科技業就透過104投遞履歷,兩邊都多談幾家,了解一下現在業界的期待、行情、工作狀況跟環境,再來做決定。

3.讓自己跟家人都準備好轉換
國高中生是青春期要準備高中大學升學的時候,走歪跟走正的影響更大! 考國立跟私立是差一大筆錢,能上好學校、未來銜接好工作,從長期來說是穩定家計 另外一個層次的考量點。
媽媽的工作轉換,小孩要自律、伴侶家人要共同承擔家務。
我會建議跟小孩+伴侶家人 坐下來商量,一面找工作,就一面花好幾週、好幾個月的沙盤推演,分析媽媽換工作的利弊得失,給大家在 心理 跟 作息生活 上的調適。

個人支持媽媽好好上班工作賺大錢~
您在工作上的發光發熱,努力、挑戰、進步 是給小孩人生最好的示範
媽媽不在,小孩更獨立自律,提早學習照顧這個家,對離家後照顧自己有絕對的幫助
經濟條件改善,降低或沒有債務 很重要,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

以上,祝您好運!加油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您提出這麼中肯有智慧的答案,我會好好的想一下的

你好

你的迷茫是很多同齡層的求職者會遇到的,
從我的角度上看,
你目前最需要優先做的,
是決定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

你是希望找到薪資更高的工作?
還是希望規劃自己的職涯?

不管你心裡的答案是哪一個,
只要你轉換跑道,
就會是"從零開始"的起點,

我的建議是,
你當前能期待的,
並不是轉換工作後馬上就能得到多少?
而是轉換工作後,
你能在未來收獲多少?

所以在你下定決心前,
騎驢找馬很重要!
直到找到那份讓你眼睛為之一亮、對未來有想像空間的工作。

祝 事事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關於是否能夠回到美容界工作,您曾有3年的連鎖美容店經驗,擁有美容美髮的證照,您正面臨經濟壓力,希望能夠找到一份能夠賺更多錢的工作,同時又不想離開目前穩定且能接送孩子的工作。
2 首先,回到美容界工作是有可能的,尤其您擁有美容美髮的證照和3年的相關經驗。美容業是一個不斷發展和變化的行業,您可以考慮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能,了解最新的美容潮流和技術,並尋找機會重新進入這個領域。
3 同時,考慮到您的年齡和家庭狀況,您也可以考慮將您的科技業和品保經驗應用到相關的領域。例如,在醫學美容領域,有許多技術和設備與科技相關,您的經驗可能能夠提供一些獨特的價值。
4 此外,您也提到希望能夠有個專長。考慮到您的高職夜間部畢業和一些大學學分的修讀,您可以思考進一步的學習機會。例如,報讀進修班或專業課程,以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和知識,從而增加在特定領域的就業競爭力。
5 在做出決定之前,建議您先評估自己的興趣和能力,思考哪個領域最符合您的興趣和長處。同時,瞭解市場需求和就業機會,進行一些行業調查和職業規劃,以找到最適合您的職業方向。
6 最後,要記得考慮自己的家庭和個人需求,找到一份工作既能夠賺取更多收入,又能夠兼顧照顧家庭的工作。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能,了解最新的美容潮流和技術,進入美容界。
7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妳如果要走自己熟悉的工作領域

就看自己對哪一塊比較容易上手

就從那一塊出發

但若不設限跨領域

其實有蠻多專業可以學習的

就看你願不願意

網路上有很多職務相關的資訊 證照相關的資訊

妳不妨可以多參考~

有些工作只要有證照 就可以找到工作了~

回到妳剛剛提到 若妳有美容相關的工作經驗的話

那妳會哪些專業技能 有哪些證照

如果有 除了可找正職缺以外

也可以自己創業 微型創業 還蠻多人做的

風險也比較低~

加油! 路是自己規劃出來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非常的感謝您寶貴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