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回鍋前公司,再回去就要待到退休嗎?

因為疫情的關係,現職公司的營運狀況不是很好,最近開104找工作,騎驢找馬,結果前主管看到我的履歷打開就LINE我,問我有沒有想要回來上班,我很猶豫……

和前公司算是好聚好散,和前同事還有保持聯絡! 前公司沒有不好,只是很像公務員生活,薪資普通、不用加班,但在工作成就上是比較少的,一個專案能推動到完成,需要經過很多會議和討論,二年後可能還在原地打轉的那種,這是讓人工作很無力的地方。如果這次回去,是不是就這樣工作到退休? 我自己也要認命過著退休般的生活? 很猶豫,請問大家的意見?謝謝

回答 5觀看 3597
回答 5

您好,
能獲得老東家的任職邀約,代表您過去的工作表現與任職態度頗受肯定,值得恭喜與高興得好事。
讓您猶豫不決的問題,是可以透過徵詢前同事,了解一下目前公司的營運流程與企業文化是否跟您離職前一樣,其次您也可以評估回任前公司後,是否能讓組織運作更有效率,而不是認命過著退休般的生活。
如同Jeff前輩所言,您的職涯至少還有20年的時間,您也可以同時主動應徵理想的企業與職務,增加更多職涯選擇的機會。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請不要想太多,因為後面還有大約20年才退休,物換星移,此消彼長,尤其高科技、軟體業,還要經過好幾個輪迴,就勇敢地回鍋,努力工作吧,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中年轉職,其中一個最大的問題是,我自己有多少吸引力?
2. 因此,我會建議您,若想轉職,可以同步搜尋媒合新職。
3. 最適合您的,就是您左思右想後,決定該去的公司。而,決定了之後,建議您調整一下心情,特別是原本不太能接受的地方。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關鍵是現在公司營運狀況不好,當然該換呀。

1.前公司文化就是那種,會作的會操死、會推的會爽死的民間公務員是吧!如果你覺得心態老了,想要等退休了,那就回去吧!
2.如果你還有衝勁,別回去;應徵個同業拼一拼,拼出讓同業知道的績效,就算50要離開,也有很多同業高薪找你去的,別擔心。(因為…我是過來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