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履歷上呈現工作未滿三個月的經歷可行嗎?

大學畢業財政稅務系,曾做中醫助理2年多,去年辭職,目前正在求職中,希望可以找到會計相關職務,今年九月被會計師事務所錄取,但做兩個月被離職,現階段要重新找工作,但還是希望可以找與會計相關的工作,可是在履歷和面試上不知道如何呈現這段經歷?

回答 3觀看 2651
回答 3

您好,

若是正職、非約聘或工讀性質~工作2個月離職還是需要揭露的~
一般嚴謹的公司都會做背景調查,若揭露不實企業是可以不錄取喔~
您有提到離職的原因是"被離職的",目前還是希望可以找與會計相關的工作。所以就有三個重點要解決:
一、獲得面談機會 ;二、錄取 ;三、勝任工作
先從第一點來看~
如果你是老闆,看到一份履歷會有什麼原因讓您願意邀約面談~可以往這方面去思考!
學歷?相關科系?證照?經驗?還是有其他可加分的地方~若有自認有不足則盡快加強~

二、提高錄取機會~
這邊先摘要幾個重點並付上連結網址,建議可以在面談前可先做準備提高錄取率。
1. 事先瞭解面試公司、工作內容與產品,也做好被企業搜尋調查的準備
2. 預想清楚自己所能為應徵公司創造的價值與最大優勢
3. 試想可能會被問到的面試問題並準備好答案,展現優勢而不自曝其短
4. 建立好感度高的第一印象,面試時盡量創造「記憶點」
5. 利用面試觀察企業,也觀察主管

附上連結網址,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s://blog.104.com.tw/top-nine-tricky-interview-questions-and-best-answers/

https://moneyaaa.com/1225/

三、勝任工作
這點我想應該是最重要的,您這邊有提到想從事會計~可以思考原因是甚麼?錄取後「莫忘初衷」~並轉化為工作動力。

祝福未來一切順利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那方便請問被會計師事務所離職的原因是?

查看1則回覆

如過您對原工作的帳務收付情況略有瞭解,您或許可以把中醫助理的工作內容"稍作"調整以較符合預期工作的項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