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要怎麼確認是否該換工作及適合的工作?

您好:
我是中山大學資管系畢業,過往主要都是在金融業擔任數據分析師的角色,但每份工作都不長,最長的只有1年半,而每次離開的原因都是面試時與實際工作內容不同。如原本說好是做數據建模,但進去後只做例行性報表產出,因此最後都會受不了工作內容,而決定轉換公司,然而目前換了4-5家企業(2家銀行、2家壽險、1家新創),還都遇到類似的問題,故想請問下列兩個問題:
1.目前也遇到相同問題,能怎麼樣評估要不要再換下一份工作?目前一樣是在銀行,而一開始確實有像我想的工作內容,然而最近組織調整,故又變回處理業務上的例行事務為主,而我也有嘗試溝通,但由於人力問題也無法解決,如此一來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2.目前覺得會不會是產業特性及工作內容與我的個性不符(但之前投履歷時,都有看104所提供的適合度,符合的才投),而我的個性比較活潑也比較喜歡受到關注,然而金融業目前給我的感覺比較死氣沉沉,因此不知道若換工作,是否是要換產業,還是換不同類型的工作(如業務、PM)?

謝謝您用心看完我的問題,再麻煩Giver給予回饋,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1003
回答 3

你好:
一、轉職專區 > 「S.M.L.D」轉職檢測
https://www.104.com.tw/area/cj/exam?m=1
馬雲說:「員工離職的理由林林總總,最真實的只有兩條:錢,沒給到位;心,委屈了。這些歸根究柢就一條:幹得不爽。」
104資訊科技從薪酬、情緒、學習、發展四大向度,分析這”錢”跟”心”,製作「S.M.L.D」轉職檢核簡表:
請點選適合的感受,1分鐘完成20題,即時告訴你適不適合轉職。

二、適不適合,那要問你囉,你在工作中,做起來開心?得心應手?還是很有壓力?如果遇到問題都一樣,那一要去思考,是甚麼原因造成===你說每份工作都不長,最長的只有1年半,而每次離開的原因都是面試時與實際工作內容不同。
老實說,這很正常ㄟ,大部分公司都是這樣,面試時講大概,進去後多一堆,哈哈哈 每個工作都有主要工作內容,其他都是附加上去,只要不是會計做品管,這種很大的工作分配,基本上來說,主管本來就有分派工作指揮監督及管理的職權喔!

三、若換工作,是否是要換產業,還是換不同類型的工作(如業務、PM)?
不做本業,換不同類型的工作(如業務、PM),請問你有具備不同類型的工作專長嗎?如果沒有,會有困難喔!建議要思考清楚,或者在職進修你想要轉業的能力,邊做邊找。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個性活潑喜歡受到關注的您,我認為無論在任何領域有這樣的展現都應該贏來的是"樂在工作"才是.
2.對於"換工作還是換產業?"的糾結,我建議您思考:
a.金融領域是您一直更換工作的對象,而您提及金融業工作氣氛比較死氣沉沉的原因為何?
b.職務變動或者與當初應徵的工作內容不一樣,這4-5個工作是否為您累積了些金融領域的專業知能呢?
c.跨領域轉職時,這些金融業的經歷驗是否能為您增加優勢?
3.以上3點建議會著重在個人的工作態度,如若一樣在熟悉的產業環境改變您對工作任務與職務內容的認知繼續深耕,調整自己面對工作的"受不了"轉而挑戰工作的"不可能",在其中展現您的活潑與能見度,是否也是一種新的工作選項呢?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
您的現象普遍存在於軟硬體工程師,因為工程師都希望做最核心的部分,但是大部分的企業核心的部分只佔10%, 90%都是在做和營業額有立即關係的工作,也就是工程師認為的「雜事」的事,無奈雜事就是大部分公司賴以生存的工作,所以只要改變心態,繼續在自己的專業上,就會有很好的職涯發展,建議盡量減少再換公司,否則會被加上不穩定的註記,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