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該離職嗎?40歲的我還有機會嗎?

我專科畢業,從事財會已有15年經驗了!因育嬰離開職場有3年,現在這份工作是育嬰留停後回歸職場的第一份工作,至今已做3年半,薪資不錯,工作內容為總務行政財會等,雜事比較多,公司人數約150人。
自去年底,主管交辦工作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雜,而我在有時間的壓力下常常工作延遲而效率不好,導致惡性循環常常被主管罵,信心大受打擊進而影響了工作進度,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擔心還有什麼事情沒做好。我也明白自己厭倦了處理這些雜事,我只想做財會的工作,我想離職的念頭一直都有,但我已40歲了,我還可以找到合適的工作嗎?不走財會,我還能做什麼工作?

回答 6觀看 1831
回答 6

您好,

您的專業本來就是財會領域,因處理雜事不順心而失去自信,其實是很可惜的事。好的主管會放大部屬的長處,而不會強調部屬的劣勢。

所以您可以直接跟主管溝通協調,讓您專注在財務會計面發揮,如果溝通無效,建議您不要再勉強再做自己不開心的事,勇敢的準備找下一份工作。40歲了不是問題,有您多年累積的即戰力,企業看的是專業和敬業,請不要氣餒,重拾自信,為自己開創機會。 祝福您。

8人拍手・
2人肯定

想請問下您有帶人嗎?
您的主管是什麼職位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專科畢業,從事財會已有15年經驗了!因育嬰離開職場有3年,現在這份工作是育嬰留停後回歸職場的第一份工作,至今已做3年半,薪資不錯,工作內容為總務行政財會等,雜事比較多。
2. 只想做財會的工作,不走財會,我還能做什麼工作,這兩句相衝突,常常被主管罵,信心大受打擊,信心度已到底線。表示需要處理調整目前的工作。
3. 從事財會已有15年經驗,您的專業就是財會,先把不走財會的念頭消除,單一觀念,轉職專心做財會。
4. 原則不留任,沒必要與會罵人的主管共事,先投遞財會職缺履歷,面試取得offer再離職,預留交接時間。
5. 祝福您。

您好,可以想想目前的工作有沒有可以流程簡化的部分?一旦流程簡化就會多出來一些時間,可以去處理新增的雜事。還有,需要再找主管聊聊您目前的狀況,看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改善目前的窘境。離職當然也是選項之一,但如果現在的工作環境很熟悉也上手的話,盡可能找對策解決。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Q.該離職嗎?40歲的我還有機會嗎?
我40歲後換過7份工作,可以離職,也有機會,但建議你留著。
待業期平均是半年起跳,面試率0.3%(每次都要投個千封以上),會用你的通常都是不好找人的缺,而入職後就是用你需要各種會現下新技能的角度看你,本來就是不容易的缺加上中高齡大家盯著看,所以每天會是如履薄冰的過,往往需要達3-6個月才能喘息點。

公務機關的約聘人員薪水略低,但也安穩,如圖。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已在職三年多,主管交辦的事情多,往好處想,或許是看重你的經歷,想倚重你,往其他方面想,也許覺得你的工作內容需要在做調整,才賦予你更多其他類型的工作。

不知道你是否與主管,對於工作未如預期而進一步溝通呢?

想轉職前,請先問自己是否真的非常想轉換工作?
轉職的動機是什麼?
如果真的轉了,我有什麼樣的籌碼可以讓我接下來求職作更順利?

40歲的年紀,職場資歷有了,真要轉換,也不是不行,得要先盤點一下自己的工作技能是否還有職場競爭力,才能讓自己再接下來的工作更穩定喔。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