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Forwarder 的下一份工作該如何選擇

一直覺得國際貿易不管對哪個國家來說都很重要。也很順利應徵上貨代(無經驗)一開始真的學的很辛苦,先學了一點出口概念然後就突然被分到進口組,因進口組加我才兩個人同事忙到根本無法敘述太多事情,只能跟我說看到什麼東西就能做什麼樣的文件,前期真的很無助問同事問題要看心情,只能靠著自己做錯的經驗統整筆記提醒自己哪裡要注意。沒有完善的教育制度趕鴨子上架,給自己很大的要求要趕快進入狀況內。但經過三個月訓練期後還是覺得很緊迫喘不過氣來,每天聯絡的人好多,有國外代理、報關行、客人、船公司或是同行,突發狀況也多。但在提完離職後好像有點後悔了,因為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要怎麼走,才三個半月的進口工作經歷⋯⋯ 也在想還是轉業務助理這方面的

回答 7觀看 2931
回答 7

1. 國際貿易順利應徵上貨代一開始真的學的很痛苦,沒有完善的制度趕鴨子上架,壓力來自於同事們很忙抽空教你要感激。在經過三個月訓練期,每天聯絡的人好多,突發狀況也多。但在提完離職後好像有點後悔了,因為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2. 不需後悔,找進口船務,不同公司,相同職缺。面試要準備離職說詞。
3. 找出口船務,不同公司,不相同職缺。
4. 找空運報關行。再磨一年,就有底了。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吃回頭草或許來得及

您好,
這是兩個不同的職能,可以先上104做一個適性測試,看看您比較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如果比較適合內勤,就在往進出口事務處理去應徵,如果比較適合外向外務的職業,就可以做業務助理,未來可以做業務,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接觸任何一份新的工作都有適應期和磨合期,剛到一個從未從事過的領域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勤做筆記,碰到不懂的地方還是要用虛心有禮的態度來請教前輩,只要學會了任何一樣工法,對自己在這公司的存在都是有意義與價值的。
千萬不要選擇放棄,因為從事任何一項工作都會遇到瓶頸的!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簡單分享提供您參考
我剛畢業第一份工作也是Forwarder, 和您描述的狀況一模一樣,每天工作十小時以上,面對多方報價詢價開發,但回頭職涯這十多年,我非常慶幸自己是在一個辛苦但學習到非常多國貿知識的行業。之後我往國外業務累積經驗,當了小主管,負責公司海外事業部,之後走幕僚工作至今。每項工作聽別人說都不准,一定要自己花時間累積經驗,不要讓自己的履歷上有少於一年的經驗。除非公司或是主管真的特別糟糕,慎選面試,不輕易到職,既到職不隨便放棄,這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一個態度應該趁早培養。您還年輕,還有機會可以選擇,但建議不要怕累也不要怕辛苦,趁年輕努力吸收努力學習,要累積預備好自己才有機會找到更好的工作。不管業務助理或是繼續在貨代領域,下一份工作,給自己三年目標,好好的學,之後比較有機會換到更好的工作唷。
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次的經驗就當作是未來的借鏡。
國貿的工作內容(撇除業務量的多寡),捫心自問是否喜愛這樣的性質,如果喜歡,下份工作依然找國貿相關的工作,累積自己的經驗,慢慢就能在此領域建立專業能力。
一旦有了專業性,自然就會開啟你對此份工作的熱誠與成就感,屆時再怎麼辛苦,都會甘之如飴。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職涯衝突過程中,面臨著職能、環境等因素影響,很建議您可以在面對衝突時,透過職涯諮詢來了解個人的職涯議題,其中也包含您提到希望職場可以提供您學習及喘息消化的機會,這些議題都是可以在職涯諮詢中,找到釐清的答案,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