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0歲了應該脫離工作去念碩班嗎

我在一家上市公司外派, 大學工科畢業就來了,目前也升上了基層主管,是一家傳統產業,產業前景普通,感覺有下降的趨勢。 隨著我待的時間越久,生產也逐漸步入軌道,覺得能學習的東西越來越少, 越來越擔心自己未來已經離不開這家公司,感覺要被定型在這個產業內了。 老婆在台灣生活,覺得自己也不可能一輩子外派駐外,中年失業的話該怎麼辦? 但是外派和台灣本島的薪資大約差了一半。 最近考上了大陸某名校的碩士(世界前50),想趁這個機會學一些新領域專業, 增加自己的競爭能力,好為未來做一些準備,避免自己被綁死在單一領域上, 再加上翻了翻人力銀行,現在碩士學歷幾乎是台灣工科職缺最低需求了 。 但還是很苦惱到底該怎麼選擇, 仔細思考讀了這個碩士只是增加了未來的選擇性, 但兩年的時間成本,讀完以後薪資也不會比目前的工作還高,年齡剛過三十,這麼晚了還去讀書值得嗎。 怕讀了這個碩士只是繞了一圈,最後還是回原公司上班(因為找不到更好待遇的) 非常煩惱..麻煩各位前輩指點,感謝!

回答 3觀看 1852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剛過三十還有年紀上的籌碼,無論要唸書、轉職還是回台灣,都還有可以嘗試的空間。
因為不知道您的產業與科系、職位,就問題上回答:如果您的中期目標是回台灣(與老婆家人一起生活),那現在的選擇重心應該是「如何回台灣」,外派薪水一定比較高,但不代表你回台灣之後無法把薪資拼回去,讀了碩士回台灣工作我猜薪水很可能也沒有大陸高,所以如果一直糾結“回台灣薪水變低”那一定無法回來....
或是可以考慮換產業、職位,台灣還是有不錯的傳統產業。

年紀真的很重要!
我在大陸工作十年,產業是互聯網,回台灣兩個月,找工作找到懷疑人生--那不是環境問題,而是我自己對台灣缺乏認知,所以還在補課中!

工科我不太了解,但是我覺得如果越往高層,卡位越重要--您的情況好像是這樣?

1.傳產+基層主管+上市公司,but可能是夕陽產業
2.考上了好學校的碩士
3.原生家庭與妻子都在台灣,未來要回台灣

問題:
A.去念碩士,靠專業與人脈往高層主管進發,走累積資產回鄉退休路線
B.早早回台灣,趁30~35卡到一個比較安穩的日子,但擔心產業夕陽了後面也沒有安穩日子

是這種感覺嗎?
我覺得如果是我,有您這樣的好條件,那我可能要盤點一下手上的資源;如果現在回台灣能卡到好位置,在我老了的時候可以去管外勞,那我可能會回台灣...

參考:我有一個紡織大廠的親戚,產業雖然夕陽了,但靠轉管理職管外勞現在退休還被返聘

如果沒有的話,可能就會繼續增加學歷與現金,看看有沒有機會吧...台灣的機會似乎沒有那麼多,而且很靠人的感覺?

一點淺薄的意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