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行政人員經歷11年,想重新找工作,但不知道該朝什麼方向前進

您好
因爲現在的工作是我從學生時代到現在一直都沒換過的工作的雜項會計行政人員但目前因為覺得做了11年看不到有什麼可以發展的空間 就是做這麼久了 工作一直增加 薪水也一直停滯狀態很久 所以提出加薪 但被拒絕 所以決定離開 但是 講白的 我沒有在外面工作過 要踏出第一步的真的就跟剛出社會的人一樣 現在不知道怎麼找方向 我在這裡這麼久很多東西都沒人教都是自己問來 查來的資訊 所以可能跟外面行業來比 專業性可能是不足
畢竟我也不知道外面的東西跟在我現在這裡的東西有沒有一樣 那如果不一樣 又有人會教嗎⋯⋯⋯⋯

回答 5觀看 1893
回答 5

1. 沒換過的工作的雜項會計行政人員但目前因為覺得做了11年看不到有什麼可以發展的空間,就是做這麼久了工作一直增加,薪水也一直停滯狀態很久,所以提出加薪但被拒絕所以決定離開。
2. 其實一個職務能持續11年,您已展現過人的穩定性,這個時候離開建立新的職涯生活,算是合適。 決定離開到真的離開,需騎驢找馬,不急著提離職,先完成面談確認新工作候再提離職。
3. 找方向不困難,就是跳槽您公司的競爭者相近的職缺,這個最沒有專業上的落差,您也不須擔心專業性可能是不足的問題。當然您也可以試試相同產業,但較大公司的相似職缺,這會面臨一些專業上的考驗,不過更換工作有學習專業新技能的機會也算好事可持續成長。
4. 等完成面談有新的offer,提離職候倘若原公司願意加薪慰留,此時需仔細評估兩者對您個人未來三年的優劣,留或走將取決於評估的結果並非非離開不可。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要從工作11年的環境離開,的確很不容易。建議您可以:
1.先整理您的履歷資料,將過往工作中曾經參與過的專案與成果,以條列的方式整理出來。
2.主動應徵與目前工作有關或相似的職缺
3.只要獲得面談通知,一定要去面談,藉此了解外在工作所需要的技能與工作型態,同時也磨練自身的面談技巧。
4.藉由面談了解自身專業與外在工作所需職能的差異,如果有心在相關領域深耕,可以提升個人的不足,無論是否繼續留在原公司,對個人都是有幫助的。

以上想法,與您分享,感謝您~

1人拍手・

我認為很多人的彷徨都在於不夠了解自己的優勢與人格特質,所以首先請先盤點你的優勢,你11年很在行的地方在哪裡?比如你可能數字敏感度高,或是有資料分析的能力等等,然後不要被面試打敗,要累積自己會表現自己優點的能力,多面試幾次 一定會表現越來越好。另外關於加薪,通常責任越大(當主管),或是越能創造公司利潤(做業務性質相關),才有薪資突破的機會,所以請進行需要的自我能力進修,或專案規劃實戰,又或是加強跨部門的溝通協調,讓自己往成熟專業的職場形象與實力邁進。

看您的發問,感覺您是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沒有妥善規劃,而產生轉職上的疑惑。

因此,在回答之前,請您先想想,自己平時有沒有什麼興趣愛好.
如果有的話,找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從行政開始做,可能的話,觀察其他人的職務,下班後進修.培養相關的技能.如此未來有可能向公司申請調轉職務,或直接轉職。

回到目前找工作的情況,希望您能整理出11年來的行政經驗,以及讓您感到驕傲或可以幫助到公司業務執行的事。以正向有成長的方向說明自己可以對新工作提供的貢獻。您已向前公司提出加薪要求,代表覺得自己是值得被加薪的。那就要在找下一份工作時,強調自己值得更好待遇的成績或特質。

1人拍手・

好的產品除了需要包裝,更重要的是內在的品質,11年的工作經驗不算短,除了穩定性高,是否還有讓人耳目一新的亮點?企業無不將本求利,投資在您的身上(薪資),無不希望能創造更大的效益(報酬),如果您的產值與新手相較之下稍高,除非新東家有迫切的需要即戰力,實在很難有機會提高價值!建議您可以思考,如何讓自己成為讓新東家期待,讓老東家扼腕的人才,版上的先進前輩所提的建議值得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