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如何重新出發,找到新工作?

各位主管您們好,我畢業私立科大英文系已經2年,且高中到大學都是英文系,大三時多益程度大概在700初,畢業前有去補習班實習2-3個月的時間,但都沒接觸到教學的部份,之後畢業後也有應徴了10幾間的補習班,都沒有消息,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內向,且都沒有任何的打工經驗,所以現在都在家中的早餐店幫忙,但還是想出去磨練,現在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想請問:
1. 如果還是想從事教學,但沒經驗,是不是直接參加補習班的師資培訓,會比較好?還是要往其他英文相關的工作?
2. 因為家中是從事餐飲業,如果從零開始,找餐飲相關的工作,會不會比較容易?
3. 還是準備和英文相關科系的國考?

現在非常迷茫,還請主管們多多指教!!

回答 5觀看 390
回答 5

補習班最大的問題是少子化,以及疫情又是一個問題。所以補習班現在不是一個好的選項。
餐飲也是,還會好一陣子受到影響。
所以,按您想到的選項,只有3了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從高中到大學都是 英文科系,應該要 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建議您可嘗試的方向:
1. 進出口貿易公司的 主管秘書、翻譯、或國外業務助理,可以接觸英文。
2. 補習班教學。這是您本來的計畫,同樣可以進行。
3. 如果您個性內向,不適應在企業內工作,那麼可以當家教,教導國中生、高中生的英文。那早上幫忙家中自營的早餐店。 這樣您的工作時間完全可以自己掌握。
4. 如您的第3選項計畫,準備國考。

其實我想說的是,您還很年輕,做什麼都好,只要有心,方向明確了,就專注去執行,如果失敗了立即轉向。想做什麼就去做,人生才沒有遺憾。

另外,多益700分可能還不夠,您要再去做個最新測驗,把更高的分數列在履歷表中,提升自信,尋求任何工作都會增加機會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大學的主修是英文,能將自己所學用在工作上是最好的選擇。
1. 英語教學如果是您想要的工作,要先暸解補教行業的生態,完全沒有教學經驗,透過補習班老師的培訓課程也不失是一個好的起始點。
2. 個性內向、英語好可以從事國外業務 inside sales 或文書行政職務。企業多會參考多益測驗成績,800分以上是基本要求。

國考與餐飲業都是選項,重要的是自己有興趣並且願意投入的工作是什麼?若最後的選擇是家裡的早餐店,不要只有當幫手的心態,而是如何支持家人把早餐店經營的有聲有色!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建議如下:

Q1. 如果還是想從事教學,但沒經驗,是不是直接參加補習班的師資培訓,會比較好?還是要往其他英文相關的工作?
Q2.若喜歡教學,直接參加補習班的師資培訓也是個選擇。可考慮家教,可以自製宣傳看版放在自家早餐店,方便與您聯繫英文家教事宜,不是只有兒童或學生,成人也會需要英文家教,亦可以累積教學經驗。

若非教學類,有跟英文相關的工作,可參考外商職缺或選擇職類(行政、人資、業務、秘書.....等)時,職務內容載明"英文好加分",或特別強調英文能力、英文需"精通"......等,該職務運用到英文的機會會較高。翻譯也可以考慮,但萬事起頭難,若暫時找不到專職翻譯,透過接案累積經驗亦可。

Q2. 因為家中是從事餐飲業,如果從零開始,找餐飲相關的工作,會不會比較容易?
A2.若加上希望運用到英文,可找國際飯店或高級餐廳,接待外國客較多;或是將範圍再拉大些,其他服務業也可能會有需英文能力佳(詳閱職務內容),這樣也較能運用到英文。但疫情期間服務業受衝擊大,得要多些耐心找尋。

Q3.還是準備和英文相關科系的國考?
A3.可以考慮。國考有很多種類。可以找國考補教機構詢問,瞭解應考資訊與較適合的職務方向。

擁有語文能力是很棒的,若您嚮往的職務是能運用到英文,以上方向提供參考。有些職務一開始或許接觸到的機會不多(視任務而定),但從中累積其他能力也不錯。即便教學,不是只有自己英文好而已,也需要"教學"能力。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你好,針對文章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 如果還是想從事教學,但沒經驗,是不是直接參加補習班的師資培訓,會比較好?還是要往其他英文相關的工作?
A1 : 若想從事教學相關工作除了參加師資培訓之外,另一重點會在於你本身是否有授課技巧,個人教學魅力,同樣的課程給予不同的老師上課,會完全的不同,而英文相關的工作其實很多,無論是教學類型或是翻譯等等都算是,要看你想要從哪一方面發展,而非著眼當下。
Q2 因為家中是從事餐飲業,如果從零開始,找餐飲相關的工作,會不會比較容易?
A2 餐飲的工作進入門檻不高,相對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及勞力,相關專業知識也必須有所增長,若沒打算長期於該產業工作,會建議你不要踏入,避免再次重頭來過。
但文中提到家中經營餐飲相關行業,是否有考慮要回家接事業,這部分你也可以評估。
Q3 還是準備和英文相關科系的國考?
A3 你對於英文相關工作很有興趣及規劃嗎?在文中看到2次提到這方面的工作,若真的想要做,就趁年輕去嘗試,說不定也可以發現自己另外一面,對於工作的迷茫,每個人都會遇到,可以找過去師長或是職場前輩聊聊
或許也可以解答你心中的疑問

上述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