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業倦怠想離職返鄉接家業

目前35歲工程師在外地上班12-13年左右,前一份工作做了7年,去年換了一份工作,目前大概做了9個月,雖然公司福利和同事都還ok,但是覺得上班上到膩了,沒什麼成就感,每天都不想上班,想回家接家業。

我們家有一片果園,目前是父母在管理每年年收都還ok,比我上班好一些,由於父母年紀目前60出頭,退休以後,我還是會回家接果園,回家接果園時間上比較自由,在想是不是要離職回家學習了

回答 9觀看 1052
回答 9

您好,我也經歷過不想上班的時段,特別是連假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因此,我認為釐清自我狀態很重要,不想上班是因為覺得膩?沒成就感?懶癌發作?工作環境?團隊氛圍?薪資不足?家庭因素?

假設未釐清自我狀態,就貿然回家接家業,也許9個月後,瓶頸依舊會再次浮現。但…如何釐清自我呢?我提出幾項建議,您參考看。
---
閱讀書籍:透過書籍的引導,可釐清並認識自己的潛力與能量,思考未來的生活方向與目標,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涯規劃。

參與課程:要認識自己其實很難,有些人甚至摸索了一輩子,不如透過坊間的課程,由專家/講師來引導更為快速。

壯遊體驗:不論時間長短,暫時讓自己離開日常生活,藉由互動交流,深度認識人文地理的不同面向,並從中探索自我,進而產生改變。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職涯順利!

3人拍手・

你好
因為你還年輕,先想想自己的人生規劃
遇到職業倦怠,有可能只是暫時的,別太早下定論就回去接家業
可把家業當作最後一步棋,避免如果回去接了,自己又不適應,造成空窗期,要回到職場找工作,也不容易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工作膩了,很多時候是因為得不到成就感。或許有機會可以跟直屬主管聊聊您目前的狀況,看看是不是有機會設定新目標或是多接觸一些專案。如果年收才是考量,那回家接家業也無不可。不過與父母相處時間變長,果園工作上的方式、暖化帶來的天氣巨變、婚姻問題等,都會是生活上的摩擦。自己如果都有考慮清楚,回家接家業也是選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接前,可以騰出個半年,看看有哪些工作上的資源可以借鏡應用、或是可以在下班之後研究學習取得的,比如網路行銷、品牌經營、科技種果、政府補助等等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想做什麼就去實現!

3人拍手・
1人肯定

自己要想好了,現在的工作不錯,上久了有倦怠,這是一條不歸路,
兩個生活型態是完全不一樣,換了就基本就回不去了。

我週圍不少人包括在海外工作朋友,早期有些人為了子女教育,後期父母年紀大已經需要照顧陪伴,放棄位階很高待遇不錯的好工作。
但是這些人都已經工作二十多年,還是有的兼職,不需朝九晚五被公司綁著。

畢竟你只工作十多年,父母還算年輕身體硬朗,是否現在就要放棄工作建議審慎考慮。可以調整時間比例放假多回去打理家業,或是可以的話請個長假甚至留職停薪一段時間,調整一下生活和心情,找一個適合的時間點做切換。

雖說“忠孝不能兩全”,畢竟人生無常親情無價,能多陪伴父母身邊也是很幸福的人生。

祝 如意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的話 二話不說馬上回家接了
全世界最笨的就是在台灣當上班族
貢獻青春和健康40年 能不能平安拿到退休金是一回事,就算拿到了也沒有多少錢

照您的問題 我是覺得如果你想選擇承接家裡果園務農的話 是可以啦!但是務農不是你所說這麼好做的,就以目前極端氣候.溫室效應而言,農作物是不好增長的,而且如果你想回鄉承接家業,最好先結了婚之後再回鄉比較好,因為現在女孩子不想嫁給務農的,也因如此就是因為可以種植農作物,所以就是鄉下地方,現在女孩子是注重生活機能不願意住鄉下也不願意跟公婆一起住,而且物農是很辛苦的 因為我父母就是務農,所以我最清楚不過了 謝謝

1人拍手・

田園將蕪胡不歸? 有一些人離不開老家. 那只能隨心所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