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清明連假去高風險地區,可請員工自行請特休、事假或防疫假?

針對清明連假去過11個國家級景點旅遊的員工,是否可以強制請他們不進工廠產線工作,避免增加感染的風險,不知道大家的公司是怎麼處理的? 若強制員工不產線工作請問薪資是雇主一樣要照給,還是可請員工自行請特休、事假或防疫假(不給薪)?

回答 2觀看 6764
回答 2

這些去過11個國內景點的員工,其未被政府要求強制須居家隔離/檢疫(僅須自主健康管理),且其仍有提供勞務意願,是雇主/企業要求其不要到班在家隔離,則仍須給薪喔!
PS.若非產線員工則可思考是否改採在家工作的模式,在家隔離同時也能提供勞務。

感謝各位公司人資先進的建議,但我有個疑問是政府既然規定11個熱門景點要求大家不要去,且限制入園總量,為何不經通報後強制要求這些人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既然想去玩又玩回來想要上班,這不是觀念上就有衝突嗎?那每個生產線的員工都去玩回來後想要上班,不是跟之前公司要求不要出國去旅遊,回來被要求居家檢疫不是一樣的道理。若每個員工都不在乎防疫工作趴趴走,最好等公司主動叫我在家自主健康管理還有錢拿,這樣是不是讓每個企業主都要關門大吉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