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擁有多元角色歷練,但都沒深入,要如何展現優勢

我擁有多元角色歷練(從產線事務到硬體產品設計,皆有所接觸過),但這些歷練皆沒有專精,因為均為同時兼任性質,因此沒法像同仁依樣單純的負責同一性質工作,而去專精。在求職時,常會覺得該公司開放的職缺自己也能勝任,我需在履歷上及面試時,如何展現自己的優勢所在,並不要讓面試官感覺過往經歷很雜沒專精
?

回答 3觀看 267
回答 3

對號入座
號就是目標職務的逐項要求,從你的各種資歷中去萃取,舉證職務要求的各個號,在你不同階段的經驗都有對應。
當然,這樣適合的職缺就可能會是專案、幕僚、管理性質,不會是專業領域職。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但這些歷練皆沒有專精,因為均為同時兼任性質
首先需要請您調整一個觀念,以公司的出發考量點來說,除了專業研發人員以外,通常都會希望同仁能夠擁有複數技能,雖然面對的壓力更大,但這樣的人才可以從更多角度(客戶端、產線端、設計端、成本端)去思考問題的解決方法,找出最有利的方案,而且對於工作環境的適應性也很好,所以您可以肯定自己的能力是優秀的,只是重點在於如何將其表現出來。

2. 在求職時,常會覺得該公司開放的職缺自己也能勝任,我需在履歷上及面試時,如何展現自己的優勢所在
延續第一點內容,不管對於專精工作表現或是多元角色歷練,公司所重視的都在於,您如何讓您的成果表現"量化"及"數據化",雖然在單一工作項目上可能無法呈現很巨觀的成果,但透過好幾個工作領域的成果疊加,同樣也能讓公司感受到您的能力優勢,而且如果能夠在履歷中,加入您因為多方向的考量,進而讓公司節省許多討論時間以及專案人力,也不失為是個很好的優勢在,這些都是您可以去思考的。

3. 但因為履歷內容撰寫的好不好,需要您提供更多的成果資料後才能進行確認,故會建議您使用"履歷診療室" 功能,透過1對1的諮詢,可以進行履歷內容完整健檢,幫助同仁發現自己的履歷問題點,及改善履歷問題,應該能有很大的幫助
網址: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headbar

4. 另外個人也有撰寫更細部的履歷填寫注意事項,也可以提供給您參考,給求職者的幾點"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工作心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找到個人優勢的呈現方法,祝好運。

Hi 您好
優劣勢是一體兩面的,個性如此,經歷也是如此。
以您15~16年的工作時間,多方通才中的單一職能應該也比單一專才2~3年內的資歷深,在整體優勢上,公司會想取用您「綜合管理的能力」或「複合發展的潛力及附加能力」。您目前的職場成熟度和穩定度也很加分,挺有展現優勢的素材,建議到104履歷診療室找Giver做1對1的詳細討論。履歷準備好,再以公司想取用的角度去觀察職缺並主動投遞,要求多功能的職缺普遍找不到滿意的人,機會應該是不少的。

所謂「綜合管理的能力」通常是更上一層樓的管理職
所謂「複合發展的潛力及附加能力」是側重專業的技術職
評估這兩種職缺,可以從公司、職稱、工作內容、部門組織去判斷您任職的優勢=面試命中率=錄取命中率=斡旋薪資的籌碼

任人組合的技能自助餐是很美味的,到職後記得善用蜜月期,快馬加鞭的趕上公司的要求!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