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剛進公司就被宣布無薪假,該請假去面試還是直接離職

剛到新公司不到一個月就宣布放無薪假,薪水一個月約砍6.7千,其實我有馬上打開104找其他職缺,有陸續收到面試通知。礙於還是新人不好意思請假,請問我該直接離職嗎?(但又怕後續工作都沒下文)自己很矛盾,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些意見!

回答 11觀看 6999
回答 11

公司休無薪假,表示公司體質不穩;疫情多久? 過後就能回穩嗎?這是未知的! 若有工作面試機會,是應積極去談的! 不用不好意思! 也不要先辭職才去談!

13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建議你採用騎驢找馬的想法先撐著,按照這一波疫情的狀況來看,暫時性工作都會很難找的,你也可以找兼職,先跟公司確定好你無薪假的時間,再找無薪假的時段兼職工作,會比較好一點。

3人拍手・

有錢賺總是好,此時,若有面試機會,請教對方是否可以視訊方式進行,也許可以免除請假糾結。

您好,既然宣布有無薪假,何不安排在放無薪假時去面試呢?把工作辭掉後,如果都沒有拿到任何錄取通知,您覺得會比較好嗎?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5人拍手・

工作還是保留(因為勞保年資可以繼續),利用無薪假面試或上些短期的課程.

7人拍手・

1.盤點自己興趣是否在此?是否有前景?
2.盤點是否有經濟壓力,若有趕快找替代方案
3.若無經濟壓力,擬訂可行短中長三個方案
4.低潮投資訓練學習=培養自己迎接下一個機會
5.斜槓工作時代,培養自己價值找出機會

2人拍手・

看看自己的專長,目前好的飯店業,也在這疫情期間也招募,如果你語文能力可以的話(因為飯店業這幾年都是選沒經驗的新人,飯店自己培養),或許可以試試這方面。

一邊上班一邊安排面試,別礙於不好意思,如果因為不好意思而錯失良機,我認為非常不值得,每個人都會選擇更好的薪資及工作環境。

一、先確認這份工作對你的重要信如何
二、第二確定公司目前處理方式(確保方案)
三、薪資已經讓你無法自理,就可以直接換一份新的工作,不用不好意思
畢竟你還是一位新人,馬上換還不會造成困擾

我自己也在放無薪假,找些兼職的來補貼囉!大環境使然沒辦法的事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