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技術性延畢還是出去職場實戰演練?

各位前輩們好!
學歷背景:私立大學社會系,25歲
目前計畫也是理想的第一份工作是想去市場調查公司走跳!
已經去查過所需必備技能(eg.SPSS、R語言、Python等)
還有數據分析以及撰寫報告的能力

量化研究跟質化研究都有接觸,不過自認技能還是不太足夠
想過要技術性延畢!把這些技能再磨練些
順便修我還沒修完的心理系第二專長的課程(這學程不會影響畢業)
這門課程是「網路行為分析」可以考Google analytics證照!
想說一定對我有所幫助!

延畢期間會找個市調公司助理或是工讀
去看看業界是如何運作的

不過還是有些煩惱這樣做是值得的嗎?有必要的嗎?
因為怕以後應徵正職工作時,主管會問這些問題
如果回答:因為自認技能不足,所以延畢緩一緩
這樣是能被接受的嗎?想知道職場前輩們怎麼看待?

回答 5觀看 591
回答 5

1. 社會系,25歲,目前計畫也是理想的第一份工作是想去市場調查公司走跳,想過要技術性延畢!把這些技能再磨練些。是有些煩惱這樣做是值得的嗎。
2. 能畢業就直接進入職場,想去的第一份工作是市場調查公司,那就投市場調查職缺。
3. 量化研究跟質化研究都有接觸,不過自認技能還是不太足夠,沒有實際工作,技能還是不太足夠,是正常的,工作中磨練專業技能最實際。
4. 考Google analytics證照,利用工餘之暇準備,考照,沒有問題。技術性延畢沒必要。
5. 祝福您。

找工作比較重要,大學已經玩了四年,技術性延畢通常只是多玩一年。

我不會建議延畢,如果可以的話早點去市場上學習比在學磨練來得有用。

數據分析的工具應用只是基本,如何把數據轉換成報表可視化然後甚至和產業結合,變成 actionable item 才是重點。這些如果在學校沒有摸過公司的 data set 是很難體會的,因為每個產業所看得 KPI 都不盡相同。

想一下如果你拿到一組 raw data 要如何把他轉換成可以增加生意的 insight,如果有辦法順過 raw data > categorize > visualize > story telling > use case 的思考順序,會比上課來得有說服力。

您好,
建議趕快畢業,趕快找到工作,才有實戰經驗,進修、學習、甚至轉戰都是終生不斷要發生的事情,加油💪!

您好,除了要考取Google analytics而想延畢的這門課之外,心理系學程還有其他課要修嗎?如果沒有的話,建議是不要延畢,因為Google analytics相關的課程,外面都有可以付費上課的補習班在教。
若您只是擔心技能不足,其實學校教的與工作應用的有一段落差,所以不必太擔心自己的技能不夠。反而建議透過面試了解,公司是怎麼培訓新人的這塊去做比較,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公司去就職會比較好。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