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是否要為了我的專業及理想薪資,放棄陪伴孩子的時間?

各位職場先進們,大家好!
小妹目前34歲,紡織相關科系畢業,育有2子。
在成衣業已打滾近10年,共做過2間公司。
曾任某上市成衣公司的採購約4年多,
但2年前因健康因素加上懷孕,無法負荷成衣業的加班量而離職,轉而選擇兼職電訪員等時間較彈性的工作。
因兼職的薪水很低實在不是長久之計,現在考慮找正職,在紡織成衣業依舊很好找工作,面試機會很多,薪資也符合期待,但唯一不變的是必須加班,在有2個小孩(5歲/1歲)又無後援的情況下,我開始猶豫是否一定要回同產業?現在30多歲了換產業來得及嗎?其他產業的採購工作就能不加班嗎?我是否要為了我的專業及理想薪資放棄陪伴孩子的時間?或我必須退而求其次找時間比較彈性的兼職工作?心中有好多疑問,無法選擇。
因此想請教大家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或是有其他更好的出路但我沒想到呢?

補充-
1) 小妹英文程度普通,TOEIC 785分。
2) 想嘗試電子業的採購或生管,但擔心自己完全沒有電子的基本概念,薪資談不高。
3) 老公是freelancer,年收入還可以,但要負擔一家4口和房貸還是太辛苦了,我不能不工作。
4) 考公務員暫時不是選項。
5) 很希望接下來這份工作能穩定未來10~20年,因此非常慎重思考。

回答 2觀看 540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目前34歲,紡織科系畢業,在成衣業近10年,共做過2間公司。曾任採購約4年多,但2年前因健康因素加上懷孕離職,轉而選擇兼職電訪員等時間較彈性的工作。心中有好多疑問,無法選擇。
2. 距離、加班、薪資是您重要考量。先作功課選擇距離、加班(直接電話詢問潛力公司採購作息狀況)可接受者,建力潛力公司名單。
3. 電子業由於台商從大陸撤回,短期疫情因素影響後會有採購職缺釋出。發揮您原採購專長,清楚表達於自傳履歷中。
4. 將履歷自傳投遞於建力的潛力公司名單,靜待面談通知,確認薪資。在此同時,建力潛力公司名單的功課持續進行。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