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高中剛畢業,想在暑假期間在大賣場打工,寫履歷該注意什麼

目前 "高中剛畢業" ,想在暑假期間在大賣場打工 (空缺: 肉品處理人員 or 櫃台收銀人員)

想請教 各位 Giver

1.履歷裡面需要增加什麼內容,可以提高錄取機率
小弟目前 工作經歷只有 : 回收場分類,補習班接線生+打掃

2.這個年紀/經驗會不會錄取機率很低 ?

3.如果不合適,有推薦小弟往哪方面的工作去嘗試嗎?

謝謝各位 " 熱心的Giver " 感恩 !!

回答 5觀看 292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履歷裡面需要增加什麼內容,可以提高錄取機率?
✍ 如果是肉品處理人員 or 櫃台收銀人員,建議可以將您的個人經歷或自傳中,針對項目中相關的項目與應徵工作進行連結,可以提高錄取機率
1. 回收場分類:因為我有回收廠分類的經驗,所以可以從很多混雜的種類中快速挑出相關相同的部分並整理,這樣在櫃台收銀時面對很多待結物品不會手忙腳亂,可以快速勝任工作。 ​
2. 補習班接線生:另外因為我有補習班接線生的經驗,所以了解怎麼跟顧客應對,並且在遇到問題時給予合適的回覆內容,所以我是適合這份工作的。

② 這個年紀/經驗會不會錄取機率很低 ?
✍ 個人認為用年紀去看多少會有影響,但如果您的工作態度誠懇,且穿著及談吐得體,基本上大賣場會願意給您機會試看看,所以先不用去思考錄取率的部分,而是更去了解面試的注意事項,才能讓自己一次面試就成功錄取。

③ 如果不合適,有推薦小弟往哪方面的工作去嘗試嗎?
✍🏻 因為打工地點通常會受到居住環境影響很大,所以就算給出相關建議,若是發現路途遙遠也是個很大的困擾。所以會建議您使用104的查詢功能,可以找到相關的資料,並針對您有興趣的工作內容進行確認,另外若還要考量到要離家近的話,就會傾向直接與附近的店家進行詢問,會比較快找到想要的工作
📌 https://is.gd/HwzGQh

④ 另外要提醒您,不管是網路上還是社會中,有很多人會利用年輕學子工作經驗不足的緣故,故意用高薪、輕鬆等話術,去引誘使之犯罪,或是成為犯罪的人頭,這部分也需要您特別小心,這裡也提供104 協助整理相關的注意項目,讓您在求職前也要甚加留意。
📌 https://blog.104.com.tw/parttimejob-tips-on-application-securit/

⑤ 並且打工有時並不僅僅只是賺錢補貼家用,如果能將打工當成是正式工作,不要怕辛苦或是怕問問題,努力進行去學習工作中的注意事項、人際間的相處互動,也能夠當作是一個很好的工作學習機會,為您將來的求職之路增加一些思考方向。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直接去賣場問會比較快。

Hi 您好,

我剛好也是從高中校內開始打工,一直到正式上班前打過10多個工。
基本上,以前沒有104(不小心洩漏年紀),我都直接去想打工地點開口問或是看是否有徵人的張貼。然後面試完就錄取。所以,積極度很重要。

兼職職缺大多是補充人力的短期缺乏或臨時需求,都不會是專業技能很高的內容,不用擔心能力問題。
所以,面試時的態度就變得很重要,也會是錄取的關鍵。

最後提醒,打工應注意 工作內容與環境上的安全。

預祝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暑期工讀的項目通常門檻不高,而且是重複性高的工作內容
只要準備好一般的簡歷,直接走進去賣場詢問,其實是最快的
當然還是需要事前的準備(衣著、履歷)
重點的是誠懇的態度與長期配合的心態(店家更擔心您會一下子就落跑)

因為年紀還輕的關係,先從一般工讀生去應徵是蠻好的方向,可以邊做邊思考未來正式就職的方向,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對於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履歷裡面需要增加什麼內容,可以提高錄取機率
小弟目前 工作經歷只有 : 回收場分類,補習班接線生+打掃
A1 在工作經歷上可以著名在回收場及補習班相關的工作作業內容,並於自傳上撰寫,如何於過去的工作經驗獲得經驗及能力。
Q2 : 這個年紀/經驗會不會錄取機率很低 ?
A2 :的確年紀是需要考量之一,但是否可以於暑期工作時間去創造自己的工作價值,反而可以思緒這一個問題。
Q3:如果不合適,有推薦小弟往哪方面的工作去嘗試嗎?
A3: 可以參考餐飲服務業,可以由家中地域附近去找尋,一來離家近,二來對於家中附近的區域也熟悉,這部分可以評估看看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