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對失職的主管跟愛排擠的同事該怎麼辦?

1.國立大學畢,畢業後一直從事企劃及行銷工作,主要在零售業有近三年經歷。
2.目前困擾是從去年剛到職兩個月面試我的主管就離職了,後面三個月無主管空窗期發現A同事很怕事不太願意承擔責任,又都人人好把一堆不是我們部門該做的事攬進來再把事情推給我跟B同事做,然後以老鳥的姿態(比我們早二至三個月到職)說以前怎樣做所以我們不能拒絕。

後來今年從其他部門調一個主管過來,跟A同事很好,常常兩個人討論事情後就決定事情的走向,然後也沒有跟我跟B同事說,資訊不對等到很多事情很難推進,很多專案也都給A同事做,在與他們討論事情或是與新上任主管的原本部門合作實變得很困難,工作變得很辛苦也沒那麼有趣,甚至跟當初進來的工作內容差異很大。主管對於我的專案也沒有那麼上心,很多時候讓我獨自面對其他部門,或是該請他決策的事都不做,被更上層的主管罵後也不會出來扛。
但除了面對人之外的事不論是薪資福利或是公司光環都是很不錯的,只是大多工作花最多時間在處理人際上的溝通及合作,況且也到職不到一年,還在掙扎是要繼續待然後接受現在的工作狀態還是直接找其他工作。

回答 3觀看 867
回答 3

若沒有身心俱疲快病了,或學不到東西的時候,不需要急著跳槽,先學著如何化解問題。因為每家公司的問題都一樣,換工作無法解決上面的問題。

提問者您好:
1."職場的人事"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三年的工作經驗,相信您已經有很深厚的"企劃行銷"功力,再更上一層就會是當您面對了人際問題與溝通障礙時如何自我突破,而成就獨當一面的處事能力了.
2.化危機為轉機,不論A同事的處事之道,在人事不順暢之時,保持職場基本應對禮儀,當您承接專案之後,如何獨當一面的完成視是為自我挑戰,這將會是您自我成長的機會,如何順利完成專案並透過當中跨部門溝通的機會增加自己的能見度,再者,一次被罵二次被罵,如何第三次以後就不被罵也是成長的磨練.
3.當然,能夠在"薪資福利"以及"公司光環"都不錯的公司上班是很好機遇,如若人事問題仍然無法解開影響您的工作情緒,請務必找到工作再轉職,這是最高的原則.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
建議死馬當活馬醫,放下心防,勇敢地直接跟新來的老闆,或者是其他的部門直接溝通,成功的話,表示你得到了寶貴翻轉的經驗和成長,不成功的話,才做轉職的打算,至少努力過,才不會後悔,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