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在工作職場上不能談戀愛嗎?

你好!108年資工系畢業,現在單身,現做服務業工作,上網查或104人力銀行的職涯診所上有關「辦公室戀愛或工作職場談戀愛」的文章,看完後大部分都是負評,有以下的疑惑:
1.大學畢業後,踏入職場就不能談戀愛嗎?
2.公司怕員工談戀愛鬧出太多誹聞,所以禁止在工作職場上談戀愛嗎?
3.談戀愛會影響工作表現和人際關係嗎?
4.假設未來日子,在其他公司上班,如果有心儀對像,可以追求嗎?如果對方不給追,一追求,會被對方告「性騷擾」嗎?
5.請問「性騷擾定義」何在呢?

回答 3觀看 456
回答 3

您好,

只要男未婚、女未嫁,正常的企業,都可接受辦公室戀情。

但還是有風險的,萬一兩人感情告吹或是郎有情妹無意,因為尷尬,通常會離職一個。或者,感情甜蜜時,雙方趁職務之便在工作上便宜行事,尤其在同一部門。所以怕麻煩的企業乾脆禁止,或訂定風險管理條款,例如夫妻不能同在財務單位...等。

總之,想嘗試辦公室戀情之前,要想清楚,最糟狀況的準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資工系畢業,現在單身,現做服務業工作,上網查或104人力銀行的職涯診所上有關「辦公室戀愛或工作職場談戀愛」的文章,看完後大部分都是負評。
2. 踏入職場就不能談戀愛,當然可以,不然每年數萬對的新人,是新人不是新鮮人,怎麼配對的。
3. 禁止在工作職場上談戀愛,百萬公司應該少於100ppm。
4. 談戀愛會影響工作表現和人際關係,看人,有人會有人不會。
5. 有心儀對像,可以追求,當然可以,不然怎麼成家。
6. 如果對方不給追,天涯何處無芳草。
7. 性騷擾定義,簡單生活,別跨越黃線,更別說紅線。
8.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的公司是鼓勵辦公室戀情的,我知道的甚至有公司如果因為這樣而結婚,雙方都可以各加一些薪水,但是好像也有公司是禁止的,不一而足。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