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公司會錄取外籍學生嗎?

我現在是真理大學的新生,目前沒工作。之前有在餐廳上班過。
因為疫情的問題這幾個月都找不到工作,也開學了我面臨經濟不夠困難,想趕快找到工作

回答 4觀看 327
回答 4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疫情的問題這幾個月都找不到工作,也開學了我面臨經濟不夠困難,想趕快找到工作
✍🏻 因為疫情影響的層面很廣,所以本籍夥伴在求職時就已經變得很困難,可以理解對於外籍夥伴一定衝擊更大,這部分Jimmy前輩的建議很好,您可以尋求學校資源或是同學的幫助,可以更有效率的提供您適合的工作內容,以利盡早找到工作。

② 當然您也可以使用104的搜尋系統,或是透過【dcard】搜尋僑生打工的相關資料,也能夠找到曾與您有相同困擾的前輩,或是就近能夠幫助您的夥伴,藉此讓您取得更多重要的資訊。
📌 https://is.gd/Kue0Xn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同學好~

基本上你應屬於外籍僑生,現行規定僑外生在學期間,每週可以工作時數最多為20小時,寒暑假期間的每週工作時間則不受20小時限制,但不得超過勞基法規定(約160H),延長工時不得每日超12H,每月46H。

現在疫情關係確實打工機會減少許多,學校應有可以工讀的處室,多詢問看看。

淡水地區相當多你們學校外籍僑生打工的地點,不訪跟學長姊聊聊。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外籍生會影響的是正職工作,如果是打工性質就比較好一點,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餐飲業確實所影響比較大,所以應該往其他的方向去找工作,像餐飲外送,或者工廠的小夜班等等,以上供參考,加油💪!

辛苦了,父母的小寶貝一個人離鄉背井飄洋過海,還面臨經濟的壓力。
外籍人士工作有些法令的限制,我不確定是否要工作許可。
建議您向學校相關單位,或是學長姐詢問。

生活的問題比較急迫,建議您嘗試找以下己的單位尋求協助
學校生活輔導組,教官,對外籍生單位
附近宗教團體
教育部應該對外籍生有專門照顧窗口
外交部詢問貴國駐台單位

打 1999 詢問您的問題哪個單位可以協助。
這個專案是針對台灣居民,我相信對外籍學生也會有單位處理
https://docs.ntpc.edu.tw/hss/

希望您早日度過難關,學習順利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