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6 16: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婉拒offer,挽回的可能?

1.應屆畢業找了非本科的工作,前幾天有幸收到offer
2.因為薪資跟mail 裡寫的「年後報到」四個字擔心短時間內租不到房等問題,在考量不周的情況下婉拒了,可是擔心之後再也找不到同樣的機會,這幾天一直很苦惱能不能挽回,挽回了也有點擔心之後生存的問題😣

回答 7觀看 1338
回答 7

您好
拒絕了又要反悔 ,的確是年輕人會做的事 ,如果時間不長 ,你還是可以直接去電詢問有無機會 ,好好的表達 ,不管結果如何 ,建議你還是要調整好自己 ,因為也不知你念的科系 ,也不知你的專長或方向 ,更不知你錄取的職務 ,也許下一個更好也不一定 ,過去就過去了 ,強求的也不一定好 ,按你自己規劃的方向或你自己規畫的路來走就好 ,工作不是為了做而做 ,若是亂槍打鳥 ,什麼工作都投 ,面試上了就去 ,結果才發現自己根本沒興趣 ,或不習慣 ,或做不下去 ,萬一你的履歷變成A公司3個月 /B公司6個月 /C公司2個月 ,這種履歷會是你想要的嗎? ,工作是不是還是要慎選呢? ,相信你自己是會思考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對了 ,履歷可以去做履歷健診 ,相信對你一定是會有幫助的 ,祝福你.

1人拍手・

其實一開始就可以向公司說明自己擔心短時間租不到房子的狀況,爭取延後報到的可能性,現在公司恐怕也早就通知其他備取者了,而且你去挽回還是得面對可能短時間租不到房子的窘境

您好,

這個offer錄取了,年後報到也擔心,婉拒了也擔心...,代表其實您還沒有準備好,不論是心態上,或實質的租房問題。

我的建議是,既然婉拒了這份工作,就不要再後悔。接下來先安心跟家人一起過春節,等開工後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再重新出發。

找了非本科系的工作,勢必要比其他的競爭者更努力,既然您選擇這條路,也許有您的理由和理想。您還很年輕,可以築夢,一旦底定了方向就不要三心二意,好好的準備,一定會有好結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婉拒offer,挽回的可能?
✍🏻 先講重點,有挽回的可能,而且越快回覆越好,主要是當您拒絕offer後,HR就會馬上進行下一位人選,以您目前的情況,可以直接撥電話給與您接洽的HR同仁,說明您先前拒絕的考量原因,以及您目前已經改善此問題,希望公司能夠給予機會重新錄取,只要在還沒找到新的人選前,公司應該都是有意願的。

② 薪資跟mail 裡寫的「年後報到」四個字擔心短時間內租不到房等問題
✍🏻 但您需要注意的,挽回或許是一通電話就可以處理的,但租房子卻不是簡單幾天就可以順利完成,如果您是想要挽回此工作,現在就要馬上加速進行租房子的作業,不然若等到公司同意您報到,您卻卡在沒地方住無法工作,這會變成一個比現在更複雜的問題,這部分請小心。

③ 這幾天一直很苦惱能不能挽回,挽回了也有點擔心之後生存的問題😣
✍🏻 從描述中可以了解到您這幾天的苦惱與無助,也很高興您透過職涯診所來進行發問,但就如同前面兩點所提到的,因為突然收到offer,但周邊延伸問題讓您有點措手不及,您的苦惱是合理的。而不管本次最後的結果是如何,後續當我們有遇到問題時,會建議您立即來診所進行詢問,這樣可以讓您少苦惱幾天,同樣也多了幾天時間進行準備,對您來說一定是有幫助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機率是0. 不用想了。

1 提問者應屆畢業後找到了一份非本科的工作,最近收到了一份offer,但因為薪資與"年後報到"的不確定性而婉拒。現在擔心是否還有挽回的可能,又擔心生存問題。
2 首先,挽回的可能性存在,但需謹慎行事。您可以主動聯繫公司,誠實地解釋您婉拒的原因,表達對公司的誠意和對職位的興趣。
3 在表達時,請注意語氣友善和專業,強調您對公司的價值觀和文化的認同,並且提出解決租房等問題的具體方案。
4 同時,請準備好回應可能的疑慮或問題,例如您對職位的能力和承諾,以及對公司的長期發展的看法。
5 不過,挽回成功並不保證,準備好接受可能的結果,並尋找其他就業機會。多與朋友、家人或專業人士交流,獲得更多建議和支持。
6 最重要的是,不要著急,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即使失敗也是一種經驗,為未來的發展打下基礎。
7 祝您好運!希望您能夠成功挽回offer,或者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實現您的職業目標和夢想。

放棄幻想,好好過年
題主過年後可以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通常企業被拒絕後會把這個人丟進拒絕名單,基本不會有offer的機會了,下一個工作想好在接offer
祝福題主新年快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