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正在猶豫要自己自宅工作室還是去給人家聘請美睫師

目前職業是人資助理,本想邊做放假兼職接美睫,後來發現這間公司的某同事讓我非常反感,才猶豫要繼續找一份正職兼職美睫或者去給人家聘請美睫師,我還是很喜歡美業的如果客源源穩定是會全職做美業。

回答 4觀看 3354
回答 4

您好,

幾個建議
1. 討厭的同事、老闆哪裡都有
為了躲避而離職,永遠躲不完,躲了這個還有下個,建議您把個人的心情喜好跟工作分開,不喜歡就保持距離客套,不要往心裡去。
未來自己做美容服務業,奇葩的客人跟客訴只會更多,假設未來您最慷慨的客戶跟您蠻不投緣的,您會賭氣不要接嗎?

2. 先兼職試水溫,不要投入太多
先給別人請,有很多好處
A) 您不需要準備空間、設備投入
空手去用別人場地,投入成本低,假設不喜歡,就辭職不用賠錢
B) 學習別人的經營模式
跟老闆聊天,他怎麼吸引客人,怎麼留住客人,學習話術銷售、面對客訴怎麼應對?

3. 設定營運財務目標
假設家裡沒有家財萬貫,開工作室賠錢也沒關係,先把計算機拿出來算一下,扣掉房租、美容床、裝飾佈置、美睫工具、耗材,一個月要做幾個美睫客戶才能「打平不賠錢」?要做幾個客戶才能跟現在的薪水一樣多?
其他美容工作室還提供什麼服務?需不需要再去學護膚、按摩、修眉?證照技術多少錢?

4. 計算自己的時薪、生活品質
自己開工作室聽起來很浪漫,現實很骨感。
現在在企業行號早八晚五,按照勞基法,7天年休、見紅就休,這些休假都還算薪水,未來是沒做 就沒錢,休假也沒錢、身體不舒服沒錢,平日慘澹經營、節假日忙到爆 一天也只有24小時。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職業是人資助理,本想邊做放假兼職接美睫,後來發現這間公司的某同事讓我非常反感,才猶豫要繼續找一份正職兼職美睫或者去給人家聘請美睫師,我還是很喜歡美業的如果客源源穩定是會全職做美業。
2 目前職業是人資助理,想邊做放假兼職接美睫,保留正職,兼職做美睫,這是正確的轉職第一步。
3 別因為同事讓我非常反感,改變正確的第一步。只是換個美睫公司兼職。
4 換個美睫公司假日兼職,並保留正職人資助理。至於第二步,看兼職結果。
5 猶豫要繼續找一份正職兼職美睫,兩項都更動,不利兼職的學習。
6 去給人家聘請美睫師,這是第二步的選擇之一,不需跨太快。風險考量。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1、目前職業是人資助理,本想邊做放假兼職接美睫,
薪資:人資薪資+放假兼職接美睫,是否是你想要的!
客源穩定嗎?

2、後來發現這間公司的某同事讓我非常反感,
千萬別因為某同事非常反感離職,因為到處都是,都會讓你有反感的人,兼職美睫也是會遇到反感的客人

重點是,你的人資助理工作有累積甚麼專長?你未來還有要從事嗎?

3、才猶豫要繼續找一份正職兼職美睫或者去給人家聘請美睫師,我還是很喜歡美業的如果客源源穩定是會全職做美業。

正職、兼職都好,看你個人,因為每個想要的生活不同,就跟要當上班族還是要去創業!

看得出來你很喜歡你的兼職工作?所以全職是你想要去做的,年輕有夢想或有想要做的,勇敢去做吧!一技之長,又是自己喜歡的,只是也許要思考一下,你要怎麼經營妳及你的專長!

加油!

2人拍手・

如果你能力可以獨立作業的話

可以先跟人合作

畢竟自己做的話 很多成本開銷負擔都會比較大

有自己的客源之後

再考慮能力範圍是否可以自己開店來營運

一步一步來 風險比較低~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