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果薪水薪水不到三萬,適合去台北嗎?

我大學的時候就讀的是土木系,讀了才發現沒什麼興趣,但是當時的我也沒有其他喜歡的領域,所以就走一步算一步多花了半年畢業拿到大學文憑。畢業後因為看中了國營事業的穩定性以及我是本科畢業的所以考了一些國營事業可惜沒有考上。
這段期間發現我對於節目製作、演藝相關的工作蠻有興趣的,但是完全沒有相關經驗的我如果要找相關工作不僅在求職的競爭力比其他人還低,而且大多數的薪水也都不到三萬,雖然之前有在餐飲業打工有一筆小存款,但是到台北工作需要房租、生活費等等開銷很快就會把存款花光了。
想請問一下,如果我想從事節目製作、演藝相關的工作,我應該要先待在南部工作存錢並且加強自己相關的能力還是直接往台北找相關的工作?

回答 7觀看 719
回答 7

1. 節目製作、演藝相關的工作,進入門檻其實不高。雖然本科系畢業生很多,但是非本科系一樣有機會。

2. 可以先找節目製作公司,唱片公司或藝人經紀公司接些案子,甚至電影劇組臨時工也可以,陸續接三四個,就可以證明你對這行有認識,真的想入行。錢很少也接。

3. 透過接案,可以接觸到業內人士,好好表現,請他們有機會關照你,就會有人在缺人時介紹你工作機會。

4. 這個圈子吃人脈,如果有任何可以認識製作人的方法都可以去試,最有效率。

5. 從臨時工或兼職做起,臨時演員也可以,最後都有機會入行,只是因為報酬太低,很少人願意試。

6. 薪水很低沒錯,有時候連勞基法規定的基本權益都會受影響。夠聰明的話,進入這個圈子幾年就會發現在這個圈子怎麼賺大錢。通常都不是靠勞力。不過這個圈子很難找到勤奮勤勉就可以安穩領「足夠的薪水」的工作。

7. 最後留下的都是「喜歡這份工作」而且「喜歡這個產業」的人。只想賺錢的人都會走。因為錢又少,工作又不穩定~

8. 可以考慮林口,房租稍低,而且今明兩年有電視台會遷入。

9. 如果在台北工作,台北房租確實貴,而且因為工作時間的特性,很依靠自有交通工具,所以不能住太遠。有些人會靠合租節省預算。

10. 如果有錢有閒,去研究所攻讀廣播電視或戲劇或影視製作學位,入行會順利很多(但是薪水增加不多)。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發現我對於節目製作、演藝相關的工作蠻有興趣的,如果要找相關工作不僅在求職的競爭力比其他人還低,而且大多數的薪水也都不到三萬,雖然之前有在餐飲業打工有一筆小存款,但是到台北工作需要房租、生活費等等開銷很快就會把存款花光了。
2. 確定要走有興趣的節目製作、演藝相關的工作,在家鄉先找台北的工作,一旦有offer,不論薪資到台北就職。
3. 到台北是找到工作的情況。面試南北奔波。
4. 進入有興趣的節目製作、演藝相關的工作,專注學習,發揮天分,十年走出一條路。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感謝邀請指定,以我是你,我的作法如下,讓您參考,
1.在南部把台北租房子省下,至少現有存款,讓自己生活開銷過得去。
2.交通工具費用會遠遠大於租房子費用,南北奔波免不了。
3.在家鄉先找台北的工作,有接獲面試通知在去台北。(如:鎖定節目製作助理、演藝助理等,從助理找起),利用工具:查看看社群、或其他app打工招募。
4.租房子錢省下,可以在南部加強自己相關的能力(上課、證書等)。
5.我傳給您,可查看,104工作世界, https://wow.104.com.tw/wow/showbiz,有針對:節目製作、演藝職務、能力要求說明,可以看看認識。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其實都可以,先找到工作,既然有興趣,讓自己不斷地爬升,把專業做到最好,這樣薪水自然會增加,就不怕基本開銷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對於節目製作和演藝相關的工作機會, 不知道你除了考量興趣之外是否也評估過你個人的特質和這類型工作的匹配度? 節目製作和演藝相關的工作型態和一般公司不太一樣, 除了起薪可能不高之外, 工時長, 壓力大, 也許會日夜顛倒。大部分能在這行業長期活下來的人除了熱情之外還有個人特質能適應這種高壓但刺激的環境。如果上述的點你都評估過且答案都是正面的, 那我鼓勵你現在就開始嘗試這種工作。這個行業其實很注重實操, 也有比較多基層執行的崗位可以入門, 進入這個行業是最快可以增進能力的方式。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對節目製作及演藝相關工作的興趣是非常明確的,那就盡快找到目標職缺開始上班,因為這類型的工作很需要經驗及人脈,你可先從基層助理學習起,從執行中熟悉產業及市場,並慢慢建立自己的專業及能力。

至於,不到三萬元的薪資在台北生活確實比較辛苦,但還是可以規劃及安排的,如:遠一點房租便宜些,騎摩托車機動性高又省交通費.....因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在這個領域的價值,過程中會有的辛苦是必然的,但隨著時間有一身的好功夫後,薪水條件也會慢慢改變。

建議先找妥台北職缺且確認清楚工作內容,在獲得公司正式任用後,再租房搬遷做準備。無須先在台北生活等工作,這樣會耗掉你更多積蓄。

以上分享,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之前曾碰過與您相同的問題,分享給您我當時的經驗
那時對節目製作相關的工作很有興趣,因此想說先面試再說
剛好在面試場合有與幾位面試者交流,互相留下聯絡方式
我的面試結果為錄取,但本身並非北部人,考量租屋費和生活費,不到三萬的薪水真的無法負荷,就先放棄這次機會並另尋出路。
然而,另外一位面試者有錄取也去報到了,她做了3天就受不了而辭職了。
連續三天都是早上10點前打卡,凌晨2點下班,休息時間不固定(當然也沒有加班費)。並且剛進去,肯定是從最底層開始學習,訂便當等場務(簡稱雜事)也會是最先學習到的,可能會和您想像中的工作內容有滿大的落差。
如果願意接受這樣的生活,也真的要有足夠的熱情,和耐操的身體才能撐下去。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