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職涯規劃方向與年齡問題

各位前輩好!
先說明個人學經歷
性別:男
年齡:36
國立大學工程學系畢業
投入職場後,均在建築業界就職(建築師事務所5年.室內設計公司1年.營造廠3年)。職涯期間曾短暫跳脫本業,經營開店(服務業)約2年!結束後回歸到建築業
目前就職整合系統商(SI)公司擔任培訓幹部職位(3年),工作年資總累積約13年

目前不滿意現職工作內容,
因現公司經營方向偏設備產品銷售及中下游的客服(含施工.維運.客服),調查過業界較少有相似公司,因此跳槽類似公司機會較難!
故.考慮回鍋建築業!
但面臨以下問題
1.建築業講究年資,以我的經歷雖有經驗,但在業界仍算新鮮菜鳥,因此薪資待遇不如以往。
2.思考是否需等待年後,同時利用3~4個月考取相關證照,加強順利轉職籌碼
3.目前自8月起,面試大約10幾間(建設公司/工程顧問公司)均有錄取,但同時在思考是否需要這麼快下定,原因是考量即將邁入40大關,這次轉職是個很重要的時間點!

想問各位該如何抉擇?

回答 5觀看 965
回答 5

您好 : 有關文中問題與您分享
1.目前已面試多家且皆有錄取,表示業界對於你個人能力及職能是肯定及認同。若您打算於農曆年後轉職,那會建議您先暫停面試。公司徵才大都是現階段或是近三個月須要人才填補,若如您所說面試多家且都錄取。那勢必先考慮其任職時間,避免喪失機會。
2.人生邁向40關卡,的確是面臨重要決定。但從您文中撰寫,其實答案很明顯清楚,只差於你自己何時要轉換!

補充 : 求職常有對的時機遇到對的人,或剛好相反。若面試過程中有你喜歡或可發展的公司建議您就直接上任。必免好缺不等人的情況發生

4人拍手・
2人肯定

不是已經面試上10家 ,所以個人不太明白您的問題是什麼?從十家選一家最滿意的,不就是最好的答案?

您好,
確實需要慎重且不急著決定,否則未來用人單位會不知道如何承認年資。

二個類似職涯規劃案例供參考,連結如下:
1.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b35442c-c286-49cb-9a13-8863d9ecdd93?active=copyshare

2.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copyshare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謝謝您指定我進行回答,希望回覆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1- 職涯是長期累積並需要判斷自己適合方向才能有所發展,如果您覺得自己適合建築業,即使先降薪站穩腳步,到時候有表現相信薪資等都會有不錯的發展,重點是您的能力跟條件能卡到什麼位置,如果真的能力很佳,可能獵頭跟公司都會一直來找您,不怕沒有工作。
2- 您現在看來是遇到選擇的問題,感覺拿不定主意,建議您可以把自己選擇工作最在意跟最不喜歡的點都列出來,慢慢去篩選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永遠都無法選到最好的工作,只能選到最適合的。
3- 其實您的經驗如果加以包裝還是可以有連貫性的,除了建築業外,開業上可以了解營收,經營能力;系統服務商是了解整體服務,商品,流程等,這如果跟您之前建築相關工作進行包裝,其實有加乘效果。
4- 已經面試上10幾間都有錄取代表您的能力是在市場上有價值的,那就從中好好選擇一間,我想既可以符合您的工作預期,待遇也會不錯。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3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閱讀了您的提問到第3點時,其實您問題已經有了答案。
2.如果營建相關產業是主要的發展方向,那麼選擇公司就會是您的重要思考點,年屆40,的確要下定決心,10幾間的面試都有被錄取,顯然您的資歷是受到青睞與期待的,我建議不用考慮第2點,那個專業加強計畫應可在職同時成就,眼下請好好把握選擇機會,在您熟悉的領域繼續發光發熱!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