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轉職到不同領域與未來職涯發展,希望一半管理一半技術的工作

1.學歷:北部國立科大機電所碩士, 工作經歷5~6年,現職電子五哥系統廠的EE RD/2年。
2.目前對於純做工程類覺得沒有興趣,很多都是重複性的測試與雜事處理,現在有一半的時間要處理BOM的物料管控與二次承認料與導入NPI的時程跟進,
反而還有點興趣,自己在思考有沒有什麼職位是一半管理一半技術的呢?
純技術的工作自己有點不適應,最近在看外商有關Service Engineer,是不是一半管理一半技術?
自己是高敏感型特質,注重細節但不太適合快步調的工作,也不想一直換工作(這份工作之前已換過3次工作,2次電子業RD,1次製造業電控),特此想請教專家的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607
回答 4

您好

您的學歷和經歷其實很優秀,國立科大機電碩士,也有五六年的RD經驗,是目前科技公司找高級/資深研發工程師最熱門的人選。

1.但看起來您對於自己的工作內容不是很滿意,您應該期待更有挑戰性質的工作類型,注重細節確實也是RD很重要的特質,這個特質就職能來說就是個品質導向的人,再各種種類的工作中都是非常重要的。您若是在電子五哥系統廠上班,相信公司規模一定不小,內部應有許多不同職務,建議可以先由專案著手,藉由了解不同職務於專案中的角色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內容,再者可透過內部的機會申請轉調,既是熟悉的工作環境與同事,又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2.由上述說明來看,你可能喜歡一半技術一半管理,專案規劃、產品規劃、技術顧問、服務設計都能符合這些需求,但這些需要多方溝通、上下協調的角色需要多年帶領專案團隊的經驗,建議你可以以此為目標,開始向主管表達想參與專案的想法,先以半年至一年的時間增加自己的經驗,或許你對於目標會有更加確定的想法。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希望一半管理、一半技術的工作,有機種機會:
1. 晉升到技術單位主管,帶一個技術團隊,解決工程問題。更高階的技術單位如 R&D 須為公司制定未來產品發展走向。
2. 產品經理 或 專案經理,都稱為 PM。解決客戶的產品問題,或是跟催新產品上市的進度,常會有跨部門的協調。
3. 銷售工程師,比較像您提及的 Service Engineer, 是帶有技術背景的業務人員。

以上的職務都適合您的未來需求,提供參考。

以上

2人拍手・

如果你有技術底 喜歡面對人群與客戶 不想一直擔任純RD角色 可以考慮帶有專案性質的如 T( technical)PM 或 B(business) PM 角色去發展 可以有跨部門coordinate的經驗 也可以面對客戶 應該是你會想走的方向 ; 事實上 現在電子業在找PM 角色的 人才都希望有工科背景 有技術底 如果有PMP專案管理師證照與英文溝通能力就更加分 這樣在未來找尋工作的機會廣度會更大 上述建議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相信前幾則回覆,許多資深的giver都給了相當具體的建議,我最後想從職涯規劃的角度補充一點。職業生涯是從發散到收斂的過程,我們會經由許多經驗的累積,慢慢收斂出一條自己最合適的方向,但前題是你的經驗籌碼是足夠的,才會有選擇的機會。
將理想放在前方,不用急著一次到位,而是要抓住方向持續增加經驗籌碼,你就可以收斂出那個你想要的職業生涯。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