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對運動傳播很有興趣,要怎麼進入體育台工作?

我現在就讀新聞系、有排球專長,平時除了排球以外也有關注籃球及棒球運動。我對於體育賽事轉播和體育主播、記者有很大的興趣,但很少在網路上看到體育台的職缺,也不知道可以經由怎樣的管道進入體育台工作,因為身邊的朋友都是透過認識的學長姐進入的,想問問沒有人脈的我,可以透過怎樣的方式更靠近體育新聞產業呢?

回答 1觀看 225
回答 1

Hi~你好:
我曾在體育台待過,不過已經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當時也是沒有人脈關係是體育台剛成立沒多久第一批一起考試進去的(這樣就知道我是上古人類了XD),除非有新成立或大量換血招募,機會確實不太多。不過好消息是你就是本科系學生新聞系!而且你還有排球專長!或許可以從體育台其他相關工作先做起,如:從104人力銀行用關鍵字體育記者找工作,可以發現有其他媒體招募體育相關的「體育社群編輯」、「社群編輯」、「活動行銷」…等,有時候我們心中理想目標的工作不一定一蹴可幾,可能是沒職缺、或者經驗尚待考驗…,所以從接近的目標附近(或上中下游廠商,如運動公關、運動行銷…等公司)切入,也是不錯的點!

另外「學生暑期實習」對還是學生的你來說也是重要的點,去嘗試看看實習,可以自己投遞去試試,各家體育台或運動產業的相關公司都可以去嘗試看看,除了整理自己履歷自傳對自己更了解之外,相信也會對這個你喜歡的產業與相關職業有一些收穫,祝福你。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