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是否該繼續投履歷?

各位104的giver好
1.我是應屆畢業生,無工作經驗,科系是保健營養系,個性偏內向。原本想進入藥局、藥妝店,但投履歷和面試後都無下文,才想轉餐飲或行政人員。
2.上星期有面試一家餐廳,應徵的是正職,對方請我先去工作適應環境。昨天已去工作一日,下班後領班說需要我主動點、聲音要大聲點,但是自己本身比較慢熱,需要點時間...,總感覺這份工作可能不大適合自己,但還是會繼續努力。
3.因此想請問giver,我是否該繼續投履歷?

回答 8觀看 2058
回答 8

您好,
要繼續投,而且要跟你專業相關的才投,最好是客制化,貼著對方的需求寫,比較有機會。

走得慢沒關係,但是要走的穩,將來才能跑能跳。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您最终想去藥局,您當然該繼續投履歷。
但是,在找到藥局工作前,您應該好好把現在的餐飲工作作好,而不是只是一天被說要主動點,就想要離開。
沒有一份會是適合自己的,想生存,就要讓自己適合工作。

查看1則回覆

如同Well前輩所言,想生存就要讓自已適合工作,當然較快的捷徑就是了解自己,了解自已適合什麼?能做什麼?或是能怎樣的改變。
您現在是社會新鮮人,一開始就工作頻繁的更換,對於日後的轉職會讓主管(面試官)先入為主覺得您穩定性不佳而斷失機會。
目前這個工作您應該想想,這個工作對於您以後的路是如何?要想把這個職位做好,您又要如何改變,您是否真能改變。
至於改變,我想任何時候都是需要的,但您不能太過輕易放棄,一定要經過努力,契而不捨,因為這是態度,態度會決定您的高度。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恰好我前一篇回答也和適性工作相關的問題,您可以參考看看。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a0026d8c-ac7c-4047-80dd-30b8e0794fc3
我自己剛從學校畢業時的經驗是連續嘗試了第三份工作(這三份工作都不到半年),才找到現在發展將近20年的舞台。
有些人在職涯這條路花很短的時間(比如理工科系通常往科學園區就業,醫學系、法律系、會計系這些就不用說了。)有些人可能過了5年、10年、20年後又發現新的挑戰或興趣,可能再回去學校學習或是換新的職場挑戰,這就是人生有趣的地方。堅持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才是最重要的!旁人的建議(包括Giver的我們)就是分享自己的經驗供您參考,並不是絕對最好的選擇。記住,永遠要對自己(及自己家人)好!
回到您的現況,比如您現階段也許無法找到合適理想的工作,現況的工作是提供您收入的主要來源的話,「現況」就是您需要自我學習突破的地方(畢竟還是需要回到您當初找這份工作的初衷)。調適的過程可以向職場主管或前輩請教,或是和好朋友聊聊天適當紓解壓力,這些都是不管您在那一個職場都可以做的。
要不要繼續投履歷這個問題,可能需要由您自己來解答。可以嘗試規劃自己的時間,工作以外的時間那些是舒壓時間,哪些是為下一段職涯規劃的時間。
祝福您一切順利!

好的,謝謝您

Hi,您好
每一個人都有需要改善的地方。虛心接受主管的提醒,努力做一定會有成果的。
能學以致用是好的選擇,鼓勵您繼續投遞履歷到自己的目標行業和公司。
加油並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百分是兩萬是履歷自傳面試有問題, 相關科系找不到相關工作不合理, 請到履歷診療室約相關產業的Giver, 並安排2-3個線上模擬面試, 找出正確的原因跟改進策略。

2. 對, 如果你過不了 "我很慢熱" "我很內向" , 自己心裡的那一關, 那的確不適合, 而且這樣對自己的標籤, 會讓你看起來很沒自信不積極, 影響你的面試及工作表現。

建議您從正面思考, 我雖然很慢熱很內向, 但我很有自信, 我要爭取這份工作。
A). 微笑掛好掛滿
微笑讓對方對你感覺舒服, 也會讓自己不緊張, 比較有自信, 即便是很內向不知道要怎麼搭話, 一個微笑點頭就是很好的起手式。

B). 假裝自己很有自信
抬頭挺胸, 眼睛直視對方, 把歡迎光臨, 或該有的台詞記熟, 找主管或同事陪你多練習。

C). 維持服務的精神
您到一家餐廳, 或藥局藥妝店, 需要服務人員幫忙的時候, 您希望他躲在角落覺得自己很慢熱內向, 還是希望服務人員在需要的時候出現主動幫忙?
現在找工作就要投入扮演的腳色, 害羞慢熱內向是在員工休息室跟下班之後的事情, 對於主管/客人, 就是要展現服務的精神與熱忱。

以上, 加油~
工作很辛苦, 微笑面對! 祝您好運

查看1則回覆

履歷應該要繼續投,直到找到你認為適合的為止;
因為你是剛畢業,很多社會事與經驗都相當不足,如果有尚可的工作就應該勇於去面對,接受挑戰,以獲得更多的經驗,這樣的你才能儲備更多的本錢,將來再去挑戰更高職務或高薪的工作;繼續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