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做好演藝事業該怎麼做

各位前輩您好~本人畢業於藝術大學的戲劇系表演組(男),從小最大的熱情就在表演(流行歌唱、戲劇、舞蹈),為了登台表演可以將舞台背景、服裝造型與劇本、表演內容做出來,因為透過表演可以驚豔他人是件很過癮的事。然後十分熟悉流行音樂及電影,也曾經以表演一直出名於求學階段,但大學畢業後至今約十年時間,有試過唱片公司投稿、歌唱比賽、網上歌唱影片分享,皆沒有獲得相關工作機會,(曾在facebook投放20支流行歌曲翻唱影片分享,花了4萬多的廣告費,預估有5-6000人觀看,只有獲得100人的追蹤)。

至於正職工作做最久的是室內裝修監工(1年半),職涯以兼職型態做最久(大多是各類活動工作人員與各式各樣的工讀)

目前已35歲,正在思考人生未來的方向,一直希望透過工作為社會帶來良善的改變、並且也能擁有足夠的財富讓家人過好生活與買房

Q1:關於表演,超過35歲要成功、賺到可以買房的錢還有機會嗎?(可能要買2間)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不適合再靠表演成功、還是方法錯誤呢?

Q2:如果以室內裝修為正職,努力建立專業及獨特性,會在獲得客戶更多認可後,熱情與足夠買房的收入隨之而來嗎?

期待能獲得有緣人的指點,感激不盡!

回答 3觀看 622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首先很佩服你的堅持與勇氣,我會建議你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因為我自己也有這樣想持續下去的事物,所以很可以瞭解你的心境。

就現實來說,35歲其實是滿關鍵的年齡,加上你有自己的經濟期許,以室內裝修來說,它絕對有建立專業跟獨特性的價值,有三個面向提供參考:
1. 是否可以做相關性的專業延伸?例如室內設計
2. 室內裝修領域我所接觸過的,不是特別專精在某一項(例如連鎖店裝修),不然就是廣度很足夠,什麼案子都碰過
3. 未來不管你是要創業或在某一企業擔任職務,專業是基本,業務力跟人脈要持續累積

我個人還是建議以正職做為本業,其它時間則是去堅持你的夢想,可能這不是最好的建議,但我想應該是相對安全的建議!

謝謝您的寶貴建議!感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