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每天精神轟炸快被主管搞到憂鬱症?

我在公司在職5年多了,職務是CNC銑床兼繪圖寫程式,基本每個月實領5W,但是這筆錢領的很累,每天早上就要站在主管辦公室聽他說工作的事或者無關緊要的事基本都要聽20分以上,有時候一天基本要聽2-3次,嚴重點高達5次,畢竟我是部門主管被念的更嚴重,有時候還要聽到他說我領這種薪資外面找不到了或者說我要是不做了換公司領的薪水也沒現在好會做不下去,重點每天都要因他情緒問題,他不開心或者達不到他滿意程度就來一場砲轟會議,已經5年多了,真的想離職做不下去了!我害怕會有憂鬱症了!

回答 6觀看 1988
回答 6

您好,

您這位主管是公司的老闆嗎?
若不是,您可以越級報告,投訴目前狀況。
若是,這個環境就不適合您長期發展,建議您私下開始找工作,也藉此機會看看自己在產業界的價值,並非主管說的,換公司就做不下去的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對話內容沒什麼工作重點的話,就當作演演戲囉,對於內容不要往心裡去,另一方面同時加強技能累積轉職籌碼,祝你早日找到心儀的工作環境^^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演戲就好,心中唸唸六字大明咒,會比較開心。

2人拍手・

您好,
既然是部門的主管,要站在跟他一起的角度,去管理部門,管理幹部有一半是代表公司了,因為您在帶部門,所以您對部門的工作內容實質上是比你老闆清楚很多,所以可以比較直白的跟他討論對與錯,哪些人和事需要更改更正的地方,跟他一起站在公司的立場,把部門工作做得更好,其他個人的情緒問題,聽聽就算了,加油💪!

您好:
如無法改變現狀,或許可以規畫準備換工作!而且你說:已經5年多了,真的想離職做不下去了!我害怕會有憂鬱症了!身體要緊!
保重喔!

看了你的故事,讓我聯想到《新時代經理人四大關鍵能力》書中的一段話:
“領導力愈不好的主管,其部門或單位愈不穩定。過去我在處理員工問題或人事糾紛時,發現這些案件的根本原因,幾乎與該單位主管的領導作風有關,領導力不佳的主管甚至會把部屬搞瘋。這類主管通常會有一套自認正確有效的帶人原則,而且非常固執,聽不進忠告,只會滔滔不絕地將自己的想法強灌於他人”。真的很同情你在這種主管的轄下工作。
至於這位主管所說的:「你領這種薪資外面找不到了,或者說你要是不做了換公司領的薪水也沒現在好,會做不下去」,這根本是無稽之談,不要擔心。倒是他講這種話可能反映了他的心理:是怕你被他責難之後會興起離職的念頭,可見他是不希望你離職的。
我向來不鼓勵人因遇到困難挫折就辭職,但對於你的案例我倒是傾向於你能辭職另謀他就。但如果有從公司內部尋求改善的機會,也不要放棄。例如透過其他主管或人資部門的協助,甚至你可嘗試直接和主管就你面臨的難題進行懇談(如上述主管並不希望你離職的)。若真的無法改善,再考慮找工作離職的事。
每個人在工作生涯中有時難免會遇到這種差勁的主管,不要懷憂喪志,把它當作磨練,勇敢面對並設法應對解決,事後你會發現你的職涯道路就彷彿剛走出黑暗的隧道一樣,前面一片明亮。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