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年資很重要嗎?是不是要滿一年以上比較好?

大學畢業兩年,目前做的是第三份工作。
第一份工作做11個月,因為被同事搞背黑鍋決定離職。
第二份工作做6個月,發現是慣老闆,邊工作邊找的時候確定錄取其他工作後便離開,過一個月後慣老闆就資遣了剩下三位員工。
第三份工作從是到現在約10個月,公司沒有應有的制度(如:薪水晚發)進公司前沒有簽屬相關的工作條約,長遠看下來覺得不適合久待。

但身邊做人資的朋友跟我說,我三份工作經歷都太短了,很多公司第一階段直接篩掉沒有滿一年的。
所以我很猶豫是否要待到四月滿一年,我的點如下:
1.已經確定不會有更好的發展
2.很多人會年後轉職,趁這時候找工作是不是會比較容易,到四月時很多公司都找到人了?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1671
回答 3

1. 大學畢業兩年,目前做的是第三份工作。第一份工作做11個月,第二份工作做6個月,第三份工作從是到現在約10個月,長遠看下來覺得不適合久待。
2. 想走就沒必要為滿一年在走,傷神,唯一準備妥頻繁更換工作的理由。
3. 趁這時候找工作是不是會比較容易,是的。
4. 工作中有一重要目標,建立自己的專長,兩年了,沒看出專長領域,這是下一工作的優先課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只要能找到工作,當然就可以換,重點不是能待多久,重點是不要裸辭。

您好,越不穩定的求職者,薪資福利制度越好的公司越不會找來面試。公司培養人才需要時間,到員工能真正發揮實力貢獻公司,都可能要1年以上。
1.長遠看來沒有更好的發展,但也不至於現在需要馬上走
2.轉換越多工作,面試機會就只會越來越少。建議您再待久一點,才有機會跟公司談薪資,或是找到整體待遇較好的公司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