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填寫公司自定履歷內容

想請問各位在填寫應徵公司給與的履歷表
有關詳細的家庭成員及家人工作行業,身份證字號填寫大家都會如實填寫還是有所保留?

回答 13觀看 9916
回答 13

有些公司的確會要求誠實填寫詳細的家庭成員及家人工作行業,例如金融業因有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等因素,所以會要求填寫。其目的是要了解求職者的家屬是否為政治人物、高階政府、司法或軍事官員、高階國營企業高層等....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身分證字號可以不提供。家庭成員有時會是該職缺所需要衡量的因素之一。家人工作行業,不必寫公司名,寫服務業、上班族、工程師之類的即可。真都不想提供時,需要婉轉告知人資您的顧慮點。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5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可能家庭構成只有應徴者及父母單一方,但應徵者是投遞外縣市的職缺。或應徵者投遞工時可能較長的職缺,卻有個未上幼稚園的小朋友。類似這樣的狀況,都會是公司要衡量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不用寫全名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可以不用寫的太詳細,原則上可以提供姓名,年齡,關係,職業就可以了

除了特定職務,例如財務(出納)/稽核或其他需經手現金或重要崗位,一般只要提供姓名/關係/職業等基本資料即可.

家人身份證字號可略去不填.以上提供參考.

3人拍手・

其實可以不用喔~因為家人的個資跟應徵職務無關,身家調查本就不需要。

依照現行相關法令是可以不必提供與工作無關的資訊,站在公司立場是想了解求職者的家庭狀況,可以同時評估求職者未來在工作中可能會需要公司協助的地方喔!分享予你參考

3人拍手・

其實要看公司文化及習慣,有的公司雖然不像金融業一樣必須對家人進行徵信,但會從家人狀態判斷應徵者未來的穩定性,建議可提供大略資料即可。

3人拍手・

你希望你求職的公司對你有所保留嗎? 除非你有什麼特別考量,要不然不需要對這件事有所考慮。 把精力放在面試上吧

以身份證字號來說可以先不填寫。
但家人成員及行業狀況,
是為了避免有些人來找工作是為了不法事情,
雖然有時覺得自己應徵的職位不是很重要,
但如果公司體系制度很好,說不定也是希望想栽培幹部或是人才。

因為栽培主管,通常要三到五年,雖然一開始可能都是小職員身份,
但如果能力好,家裡成員及關係都很清楚,也是可作為評選的考核。

另外比較通俗的說法,還有看你是不是需要照顧家人,
很多公司不免俗希望加班的時候能看到你的人,
所以這也是參考之一。

1人拍手・

您好
基本上,如還在面試階段,基本上我不會給太多個資。與工作無關個人/家庭資訊應非必要。若對方詢問,我也會澄清提供這些資訊的目的,再評估是否提供。
但若是已經錄取,填寫員工資料,我會酌情填寫一些家庭基本資料,通常也會有一個緊急聯絡人的資料,但應該不需要填寫身份字號/出生年月日等等。
若是您有擔心,也可以與人事單位澄清何以需要這些資料,是必填或是選填,這些資料用途與會如何保存/使用,較無罣礙,但記得若需提供個資,務必知會讓當事人。

1人拍手・

不用照實填寫喔,現在都蠻在乎個人資訊保護,也可以藉此試探對方公司文化,多數公司只是想多一點了解,如果很堅持也可以反問對方,試探其態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